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因隐瞒病史出意外老年旅游者担主责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19 10:48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持续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昌邑市公安局依托合成作战体系,探索推出了一条分级侦研、复合专业、精准打击、全民防范之路,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成效有了显著提高。今年以来,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5名,打掉团伙13个,反诈骗专项行动中打处数居潍坊第一。

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树云

措施加大宣传精准打击,成效显著

精准打击显成效。近日,昌邑市公安局依托数字侦查多要素融合新型侦查机制,连续作战、高压打击,成功端掉两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25人,涉案金额超过6000万元。

经前期大量工作,昌邑市公安局快速出动,顺线打击,连续作战先后赴省内多地开展抓捕,成功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黄某某、王某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超4000万元;昌邑市公安局接报一投资诈骗案件,受害人郭某在某平台被人以投资名义诈骗十三余万元。专案组经过一个月的侦破,目前已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3名,为受害人追回全部损失,涉案金额超过2000万元。

加大宣传强防范。昌邑市公安局在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同时,力求解决治本问题,不断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同步推进,充分利用“昌邑公安”微信公众号、抖音号、新闻媒体等平台积极推送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和防范技巧,组织民警拍摄制作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内容的短视频,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社区、企业、校园,多举措、多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及时预警控源头。在全市层面推广金钟罩小程序,依托大数据利用科技手段实现精准预警。发动社区民警在各个小区、村居开展拉网式推广,要求16岁—60岁之间的重点人员全部注册金钟罩小程序。注册成功后,群众在接到涉诈电话、涉诈网站链接时,第一时间接到信息预警,社区民警也同步接收预警,迅速开展电话、上门劝阻工作。今年三月以来,全市共有6.6万居民注册金钟罩,成功预警253次,发案呈环比呈下降趋势。

提醒违法买卖“两卡”危害巨大

民警提醒,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斩断此类违法犯罪产业链条,去年12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惩戒治理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下称《通告》)。

《通告》中明确规定,凡是实施非法出租、出售、购买“两卡”(包括手机卡、物联网卡、个人银行卡、单位银行账户及结算卡,支付账户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依法从严惩处。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从严打击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斩断非法买卖“两卡”的黑灰产业链。

市民务必认识到违法买卖“两卡”危害巨大。一方面会让个人的信息受到极大的威胁;另一方面,这种行为就是在为电信诈骗活动提供帮助,就是助纣为虐的违法犯罪行为。

新闻推荐

火道村走出一位传奇将军 村里建起李福泽事迹陈列馆,红色文化助力全面振兴

抗日战争时期,“渤海走廊”上,活跃在昌邑市下营、柳疃、龙池、卜庄一带的抗日军民,面对日伪顽敌,浴血奋战,涌现出众...

昌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昌邑,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工艺术2021-04-15 23:44
评论:(因隐瞒病史出意外老年旅游者担主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