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做好“引育用”文章培育“人才工程”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5-26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窦浩智通讯员魏全晋魏晓晴)今年以来,昌邑经济开发区纵深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确定了由政策优惠向环境优化转型、由招引项目为主向招引平台为主转型的策略,力争通过引进项目、人才为跳板,打造衍生出新产业,营造一片新生态。

“一事一议”引进顶尖高端人才,开展“潍水英才”培育计划,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资金扶持,定期组织推选首席技师、乡村之星、金融之星,推广实施“人才贷”“人才投”“人才保”项目,落实人才安居政策……一项项举措,让昌邑经济开发区人才引进培养热潮奔涌,人才集聚效应日益突出,人才工程加快推进。

引——构建人才生态圈。成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引进厦门大学郑兰荪院士人才团队,共建厦门大学(醇醚酯化工清洁生产国家工程实验室)-山东成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厦门大学是全国最好的醇醚酯实验基地,引进郑兰荪院士高层次人才团队,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的同时,有力推动经济开发区人才工程蓬勃发展。采取校企融合、项目联合等方式吸引人才,贯彻落实昌邑市“四个黄金十条”,真金白银给予补贴奖励,稳定企业信心,让人才倍感温暖。

育——厚植产业人才链。昌邑经济开发区抓好育才的顶层设计,积极推进实施“潍水英才”培育计划,强势招揽培育人才。围绕“新医药”“新材料”“绿色石化”等优势产业,集聚关联企业100多家,成功推动区内优质企业与中国石油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培育产业工人4000多人,实现了产才精准对接、双向集聚。此外,为尽快适应转型升级发展、人才竞争、疫情影响,昌邑经济开发区不断提升人才培育服务能力,通过政府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引进人才推送和宣传,做到“管理不缺位、服务不间断”。

用——双驱共推人才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关键在“用”。昌邑经济开发区广辟渠道,强化聚才“磁场”,从能力素质成长链上探索新路子,对高技能人才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和“校企职业化教育合作”特色项目,把“用”和“学”紧密绑定、有机融合,用一线需求来催化专业。同时,用活用好人才。建立园区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动态管理工作微信群,实时跟踪重点项目的人才需求招聘信息,每季度人才需求信息更新一次,全年共征集岗位需求2000人次。

新闻推荐

昌邑市文华学校在省体育专业考试中获佳绩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于哲通讯员杨青玲)近日,全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考试落下帷幕,昌邑市文华学校...

昌邑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引育用”文章培育“人才工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