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高密新闻 > 正文

有了“农分期”,农业经营更容易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8-04-04 23:42   https://www.yybnet.net/

“农分期”搭建农业综合服务平台,解决种植大户经营难题 有了“农分期”,农业经营更容易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是农民朋友最开心的时候。然而对于种粮大户来说,收获喜悦的同时又要为秋季购肥的事犯愁了。10月18日,潍坊市高密市东北乡郭家官庄村的种粮大户郭宗喜说:“种粮大户在经营过程中支付成本高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秋季化肥用量大,以前只能求农资经销商赊销,然而一般的农资店实力不强,无法一次性赊销充足的肥料,所以要跑好几家农资店,才能凑够所有的化肥,真是麻烦!”

郭宗喜包地种粮已经有十几年了,与往年不同,他今年不再为秋季购肥的事情犯愁了。郭宗喜说:“今年我选择了农分期,只交了1000元的押金,160多吨化肥就直接从厂里运到了我的家里,等来年小麦上市后再付款,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农分期提供的化肥不仅品牌大、质量好,价格还比一般农资店里便宜!”

郭宗喜说的农分期,是一家总部位于南京专注服务农业的创业公司,服务对象主要是规模化的农业种植大户、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自从2013年创立以来,这家互联网公司的业务已深入覆盖山东、江苏、安徽、河南、江西、河北、湖北等主要农业大省,一线专业服务团队近1000人。

通过农分期购买化肥的好处一目了然,然而郭宗喜选择农分期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说到底,谁都会对新鲜事物怀有警惕之心,尤其在农村。最后是农分期客户经理的真诚和服务的专业性彻底打动了郭宗喜,通过不断合作,加深了解,建立信任,郭宗喜逐渐成了农分期的“明星客户”。

选择“农分期”,因模式创新

郭宗喜介绍说,农业投入是连续不断的,一年到头,种子、化肥、农药、人工等投入一项也不能少,而收入只有在固定的时间点上,成本高,压力大。谈到农业生产投入的问题,青岛平度市明村镇陈家屯村的种粮大户王太文也深有体会,他说:“现在人工费、土地租金、农资都在涨价,规模种粮的压力越来越大了。如果能彻底解决生产资料的赊销难题,那么对我们的帮助就太大了。”

具体到赊销化肥,传统的销售模式也可以实现,但受单个农资经销商的实力限制,已无法满足种粮大户的大量购肥需求。与传统模式不同,农分期不直接提供现金,而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利用金融工具嫁接物流、现金流,直接满足生产过程中的各种投入需求,提供各类生产资料,如农机、化肥、农药等等。所以农分期可以让种粮大户在仅交纳少量定金的前提下,就能使用到优质的化肥,一年后再付款,这种优势是基于模式的大胆创新,是传统化肥销售渠道无法实现的。

农分期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创新工具,打造的是一个一端连接广大新型职业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一端连接金融机构、农业生产资料厂商、服务商等社会资源的综合服务平台。据了解,农分期与云南信托、苏宁金融、众安保险等资金方通过资源整合共同解决农户经营过程中的融资难题,农分期负责推广、获得、筛选客户,并提供全程的落地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客户体验度,帮助实现低成本投入。

选择“农分期”,因产品优质

郭宗喜最初的顾虑还有一个是担心质量问题,第一次尝试合作,他仅预定了30吨。郭宗喜把第一批肥料拿到了高密市肥料检测中心进行了检测,结果全部达标,紧接着便追加购买了第二批40吨化肥。

郭宗喜说:“农分期的化肥质量好,我是亲自在地里做过实验的,效果确实非常明显。与镇上或县城的经销商相比,农分期提供的化肥品牌大,质量经得住检验,而且可供选择的种类多。”

据了解,最早期农分期与金正大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实现了从农机、土地服务到化肥销售上的业务延伸,随后又与红四方、心连心、司尔特、惠多利、中化化肥等品牌生产商陆续达成协议,为种植大户直供多种品牌化肥。根据农户的实际生产需求,形成订单式生产与销售,去除中间经销环节,直通厂家与农户,农分期输出最优质的产品资源,致力于帮助农户实现规模生产的最大化效益。

郭宗喜和王太文对农分期客户经理印象最深刻的,是每次提出请客时都被婉拒的事。虽然坚持不吃客户的饭,但客户一个电话打过来,他们就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客户家里,为客户出主意、解决问题。农分期是一家充满朝气的公司,服务优质且规范,这是打动客户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选择“农分期”,因服务全面

为农业降低生产成本、为农户提升经营效益、为农村创造经济能力,农资服务只是农分期提供覆盖农业生产链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其中之一。在植保服务环节,农分期与大疆创新、汉和航空等植保无人机生产商合作,为农户直接提供无人植保机和培训课程。同时搭建飞防联盟职业团队,收集农户植保需求并分配飞防作业任务,搭建植保社会化服务体系。在粮食流通环节,农分期与隆平农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直接连接农户与粮食加工厂,疏通粮食流通渠道,解决粮食烘干、销售环节的问题。

作为一家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农分期利用数据技术、风险管理技术、农业技术以及线上线下的渠道优势,为中国农业经营者整合并输送优质的金融资源、生产资料资源和先进的农业经营管理方法。通过改变中国落后低效、缺乏资源支持的农业生产现状,农分期让农业经营者真正实现有目的、有方向、有技术的科学种植,帮助农业经营者在科技农业、智慧农业的未来大场景中实现低成本投入、高效益经营,达到增效、增收效果。

郭宗喜说:“我非常看好农分期的未来发展,有了农分期的帮助,我种地更踏实了,明年打算扩大500亩。另外,我还要发动我认识的种粮大户也用农分期,让大家种地更容易、更省心。”

农村大众报记者 马磊  通讯员 吴楠楠

新闻推荐

把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作为“品质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 今年上半年将实现违建“全域清零”

□本报记者都镇强宋学宝本报通讯员王翔高密市把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作为“品质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由县、乡两级“党政一把手”协调、调度、推进,围绕“全域清零”...

高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密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了“农分期”,农业经营更容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