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高密新闻 > 正文

石埠经济开发区比着干赛着上赢得新优势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8-03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潘来奎)悠悠潍河水自古流到今,滋润了两岸土地。如今在潍河岸边,总投资50亿元的潍水田园综合体项目已经展露雏形,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今年以来,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深入实施寻标对标提标达标行动,开工建设了一批例如潍水田园综合体这样的龙头项目,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深入对标对表,做到比着干、赛着上。分别赴高密市阚家镇松兴屯村学习土地流转、大棚覆盖、村民迁居新村“三个百分百”经验做法;赴高密市五龙河农场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学习农畜产品生产、加工、配送及乡村旅游经验做法;赴昌乐县庵上湖村学习村级治理“四治”模式及发展现代农业、休闲旅游、民俗文化等经验做法;赴昌乐县北关片区学习事前矛盾化解率、一次性协议签订率、拆迁腾空率“三个百分百”经验做法;赴临朐傅家李召社区学习“两托管一代办”为民服务模式,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工作措施,做到执行上坚定坚决。今年上半年,围绕行政管理、基础工作、民本民生、干部素质、安全环保、城乡环卫一体化等方面,他们先后组织开展了“综合整治提升月”“六大主题活动月”“综合执法月”3次大活动。以活动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夯实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效能,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执行上坚定坚决、在落实上落地生根,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切实转变作风,做到措施落地生根。石埠根据《2018年度目标和工作计划》,确定了34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针对项目多、时间紧、人手少等不利因素,专门成立了6个征地拆迁攻坚工作组,机关干部、村干部充分发扬“钉钉子”劲头和“靠、拼、豁”精神,“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全天候、超负荷”成为工作常态,进村入户宣传政策、测量土地、化解矛盾、签订协议,真正做到了“厚脸皮、磨嘴皮、跑脚皮、脱层皮”。截至目前,共计完成项目建设用地、储备用地调整1000多亩,12个新建项目全部落地落实。

到目前为止,石埠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大突破,项目涉及民本民生、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及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等各个方面,其中筹建项目5个、新建项目12个、续建项目5个、扩建项目2个、迁建项目1个,预计总投资38.6亿元。全部建成后,将为石埠经济发展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

新闻推荐

落后村发展成新农村示范村

高密张家官庄二村党支部书记张宜宗37年不忘初心1981年,张宜宗担任高密市夏庄镇张家官庄二村党支部书记。37年来,他不...

高密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埠经济开发区比着干赛着上赢得新优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