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高密新闻 > 正文

施工形成“包围圈” 市民头疼 城区又有六段道路“汽改水”改造,最快下月底大面积恢复畅通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9-27 11:08   https://www.yybnet.net/

城区大范围道路施工还在持续,9月27日开始,宝通西街、青年路两个路段施工。此外,道口路、卧龙东街、玉清东街、虞河路等多个路段开始“汽改水”改造施工,对道路进行不同程度封闭。

工期全都20天以上

伴随着供暖季的临近,城区“汽改水”工程也进入攻坚阶段,又有几条道路陆续开始封闭施工。

9月27日至10月26日,宝通西街青年路至和平南路路段北侧主路封闭10米施工,进行“汽改水”改造。此前宝通西街春鸢路至和平南路路段已开始施工,预计10月19日完工。市民走到这里时,要注意绕行。

9月27日至10月26日,青年路高家街至铁路桥路段西侧主路封闭9米施工。此前,青年路宝通西街至高家街路段已开始了进行“汽改水”改造,预计至10月9日完工。

9月26日至10月18日,道口路万潍热电至兴源路路段东侧进行半封闭施工。

9月25日至10月18日,卧龙东街新华路至北海路路段南侧主路封闭9.6米施工。

9月25日至11月8日,玉清东街虞河路至北海路路段南侧主路封闭9.6米施工。其中,虞河路至文化路、通亭街至北海路路段施工日期是9月25日至10月14日,文化路至通亭街路段施工日期是10月14日至11月8日。

虞河路通亭街至玉清东街路段西侧主路自10月1日至10月29日封闭13米施工。

市民出门受到影响

连续多条道路施工,尤其是玉清东街、虞河路施工路段集中在同一片区域,而且几乎是同时开工,给市民出行造成不小影响。

家住奎文区江山帝景小区的市民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位于玉清东街南侧、虞河路和文化路间,门口马上就要封路进行“汽改水”改造,驾车出行肯定会特别不方便。他的工作单位在家的南边,假如驾车往东走,文化路通亭街至玉清东街路段被封了一大半。再往东走是新华路,更不用提了,同样不好走。假如他往西走,虞河路通亭街至玉清东街路段马上也要封一大半道路,本来虞河路就堵得要命,封闭施工后不知会堵成什么样。再往西走,玉清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同样在施工。

“粗略数了一下,我们家门口三面路全都要施工,而且相邻的几条道路都在施工当中,想绕都没法绕。”于先生说,接下来的十月份,咋去上班,他想想就觉得头疼。

由于这一片区域内施工路段比较密集,接下来一段时间,周围小区居民在出行的时候可能面临较大困扰,一些市民已经开始盘算骑自行车或电动车出行。

“汽改水”改造决胜之年

“汽改水”改造工程,是将城区原有的蒸汽供暖管道改造成高温水供暖管道,可以大幅度提高供热稳定性、供热安全和供暖效果。推行“汽改水”改造既有利于保护环境,更有利于市民享受更好的供暖效果。

自2016年开始,潍坊市下定决心要对主城区范围内进行全面“汽改水”改造,争取利用三年时间,完成由蒸汽供暖向高温水供暖的转变。

今年是“汽改水”改造工程的决胜之年,共计划改造29个路段、68公里。由于工程量太大,而且公里数比较长,尽管施工单位采取了分段同步施工、错时压茬施工等办法,来尽量减轻对城市交通和市民生活的影响,但因为工程量太多太过密集,还是不可避免地影响了市民的出行和生活。

自2016年开始,几乎每年下半年,潍坊市都大范围开启“修路模式”,给市民的正常出行造成了严峻考验。相关单位也真诚向市民表示歉意,希望大家能够谅解。

据悉,目前城区的施工路段都在按照预定工期有序进行当中,但要想等到道路大面积恢复畅通,恐怕要下个月月底才能实现。本报记者赵春晖

◎相关新闻

潍胶路大中修工程路面主体全线贯通

本报讯9月26日,随着省道805潍胶线大中修工程高密段最后几公里的路面铺设完成,从今年6月开工建设的省道805潍胶线大中修工程路面主体工程全线贯通,护栏、标志、标线等附属工程施工将有序展开。

当天,记者在潍胶路高密段看到,沥青摊铺机正在紧张作业中,三辆压辊机相互交叉着将路面压平压实。“高密段全长17.7公里,按照合同工期是到10月底。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今天高密路段的路面主体施工就全部完成,紧接着将进行道路标线、标志等附属工程的施工。”负责高密段施工的高密市路通路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术森说,完成工期比计划工期整整提前了一个月。

今年潍坊市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项目共2项,总维修里程73.1公里,其中省道805潍胶线烟汕路口至平日路口段大中修工程63.6公里,省道230东青线青银高速至荣兰线路口段中修工程9.5公里。目前,两项工程路面主体施工已经全部完成。(记者窦圆娜)

新闻推荐

违停被罚不满朋友圈发帖辱警

本报讯高密男子荆某违法停车被执勤民警贴了罚单。心生怨气的他竟公然在朋友圈发帖,对执勤民警进行辱骂,最终被行政...

高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密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施工形成“包围圈” 市民头疼 城区又有六段道路“汽改水”改造,最快下月底大面积恢复畅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