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高密新闻 > 正文

高密市落实“敬老月”惠老政策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10-12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29日,高密市委办公室、高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敬老月”期间扎实开展惠老政策落实行动。

一是认真落实好老年人养老、医疗、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制度,及时足额发放60岁以上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退休金,9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生活津贴,100岁以上老年人长寿补贴金以及五保、低保人员保障金、困难失能老人护理补贴。

二是切实落实好医保报销、大病救助、老年人乘坐市内公交车优惠政策以及免费体检、健康指导和老年人活动场所配套建设等政策。

三是充分发挥 “敬老文明号”“老年维权示范站”“老年优待服务窗口”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老年人及时、便利地领取养老金、结算医疗费、户口迁移、就医看病、办理银行业务和享受其他物质帮助创造条件,提供优先优惠优质服务。

四是深入推进“银龄安康”工程实施,继续提升“银龄安康”意外伤害理赔服务工作水平,发挥好客户服务大厅“银龄安康”综合服务专柜和专职工作人员的作用,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五是切实加强老年人教育。认真做好潍坊银龄家庭传媒大学报名学习等工作,加强面向老年群体的健康保健知识的普及和社会热点问题引导,对老年人进行防诈骗基本常识宣传教育,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促进老年人教育的成效。

六是认真做好老龄基层组织建设和老年协会示范点创建等工作,增强老年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发挥老年人的正能量。 (通讯员 袁学勇)

新闻推荐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情况

本报讯(通讯员谢晓娜张国一)9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福生带领视察组,对全市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情况进...

高密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高密,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密市落实“敬老月”惠老政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