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高密新闻 > 正文

高密市“四步棋”提高审计项目计划科学性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1-27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莹通讯员田晋名)去年以来,高密市审计局按照审计全覆盖要求,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着力增强审计计划安排的协调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水平。

一是全面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十三五”审计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任务安排。树立“一盘棋”思想,从审计领域、审计行业、审计事项、审计项目、审计任务目标等方面入手,与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安排和具体要求全面对接,使审计项目计划的总体思路、基本框架、组织协调、具体内容、工作方向等,既充分体现上级审计机关的安排部署,又贴近自身审计力量现状和工作实际,厘清轻重缓急,量力而行,力求科学合理、周密细致、切实可行。

二是主动找准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新着力点。在完成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常规审计项目的同时,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在计划安排上向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和其他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事项倾斜。同时,根据党委、政府需求,增强工作时效性、灵活性,适时调整审计计划,安排开展相关审计项目。

三是贴近群众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难点”。本着关注民生、回应社会期盼、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的原则,将教育医疗社保投入、扶贫救济、基础设施建设、公益事业发展、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等群众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纳入审计项目计划的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审计。

四是主动走出去,开门定计划,增强项目计划的开放度。建立了班子成员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审计联系点制度,定期上门调查走访,及时了解有关财经动态,并根据掌握的情况或应被审计单位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加大对被审计单位的“回访”力度,对屡查屡犯、问题较多、落实审计结论不力的单位,列入审计计划重点,缩短杀“回马枪”的周期。

新闻推荐

学习先进争创一流

高密市认真学习贯彻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大会精神,以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为标杆,学习先进、争创一流,加快推...

高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密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交警送福祝平安2019-01-23 05:32
评论:(高密市“四步棋”提高审计项目计划科学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