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高密 > 正文

为筹毒资卖女儿 拐卖儿童受严惩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9-04-12 22:55   https://www.yybnet.net/

2013 年底,阿某夫妻俩带着三个孩子,从四川来到潍坊高密打工,老乡沙某对他们照顾有加。后来,两人染上毒瘾,沙某便为他们提供毒品。随着毒瘾越来越大,为了筹集毒资,两人竟将两个亲生女儿卖与他人。案发后,涉案 11人全部被警方抓获归案,两名被拐卖儿童也被成功解救。近日,高密市人民法院对涉案被告作出一审判决,阿某和丈夫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年零六个月,该案两对买家夫妇因犯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异地打工染上毒瘾

2013年底,阿某和丈夫基某带着自己的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从四川老家来到高密打工,但一时找不到住所,这时老乡沙某及时出现,让他们在自家旁边的一间空房子里先住下,这让阿某夫妻俩十分感激。一家人高高兴兴搬进了沙某家,白天基某外出打工,阿某在家带孩子。一段时间后,阿某得了重感冒,吃药也没见好,沙某便告诉她,自己有一种药,价格比较贵,但效果很好。阿某在吸了几口沙某给的“药”后,感觉病情确有好转,但吸了几天后便感觉到很强的依赖感,如果不吸还会出现流鼻涕、流眼泪等症状。 后来,阿某夫妻才知道沙某给他们的“药”是毒品,但阿某并没有停止吸食,基某还跟她一起吸,他们的毒品也都是从沙某那里购得。

刚开始,阿某和基某吸食的剂量并不大,但时间长了两人的毒瘾越来越大,打工赚来的钱远不能支撑他们购买毒品。二人在沙某那里赊的账越来越多,沙某不断向他们讨要,阿某便以孩子生病需要用钱为由,给四川老家的亲人打电话筹钱。在得到家人 1万元的救济后,两人先还了欠沙某的钱,又继续从他那里购买毒品。

为筹毒资卖掉女儿

家人给的钱很快花完,阿某夫妻俩买毒品的钱又没了着落,他们只好继续在沙某那里赊账,却再也无力偿还。这时,沙某建议二人把自己的亲生孩子卖掉,一来能给孩子找个好人家过上好日子,二来赚的钱可以让他们继续吸毒。

想到自己老家远在四川并不富裕,深陷毒瘾的阿某和基某再没理由向家人要钱,便接受了沙某的建议,并请沙某联系买主。沙某凭借自己多年在当地打工积累的人脉,联系到了临沂的唐某,希望能通过他找到要孩子的买家。唐某联系好买家后,阿某决定将自己还不到一岁的小女儿卖掉。

2014年2月,阿某的老乡谢某租了一辆出租车,阿某抱着小女儿和沙某、谢某等人一起来到临沂,以 5.2万元的价格将小女儿卖给张某夫妇收养。其中,阿某夫妇拿到3.5万元,介绍人唐某非法获利1万元,沙某非法获利 3000 元,谢某非法获利 3000元,剩余1000元支付出租车费。

卖小女儿的钱全部被阿某夫妻俩买了毒品,钱花光后,两人又托沙某将自己三岁的大女儿卖掉。这次,沙某通过王某夫妇介绍,将孩子卖给了高密的戴某夫妻俩。为打消收买人的顾虑,沙某以中介人身份写下保证书。孩子卖掉后,阿某非法获利1万元,沙某非法获利6000元。

案发后,两名被拐卖儿童均被公安机关解救,涉案 11名嫌疑人也全部落网。 经调查,沙某也有毒瘾,自己平时赚的钱无法支撑吸毒开销,便想出了以贩养吸的办法。沙某为阿某一家人提供的住所,就是他平日里容留他人吸毒的场所。沙某一般会把购买的毒品用小包装好,再卖给其他吸毒人员。

拐卖儿童依法严惩

高密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沙某、阿某、基某、谢某、唐某、王某夫妇非法拐卖儿童,侵犯了儿童的人身自由权和人格尊严,均已构成拐卖儿童罪;被告人张某夫妇、戴某夫妇明知是被拐卖的儿童而予以收买,侵犯了被收买儿童的人身权利,均已构成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被告人沙某、谢某非法贩卖毒品海洛因,均已构成贩卖毒品罪。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沙某犯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 万元;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零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8000 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2.8万元。被告人阿某犯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 万元。被告人基某犯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被告人谢某犯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零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5万元。被告人唐某犯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王某夫妻犯拐卖儿童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缓刑三年;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购买两名儿童的张某夫妇和戴某夫妇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法官说法】当前毒品犯罪以无业人员为主,以贩养吸现象突出,全社会禁毒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二百克以上不满一千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满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数量较大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第三百四十八条规定,非法持有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非法持有鸦片二百克以上不满一千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满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数量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不仅造成身体各项功能失调、组织病变等毒性作用,而且会导致精神上出现幻觉和思维障碍等精神问题。同时,由于其成瘾性造成吸毒者戒断难,容易因没有经济来源购毒、吸毒而引发其他犯罪。为了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宁,每个人都应珍爱自身、远离毒品。

王代军王鑫

新闻推荐

苦练淬“利剑”“尖兵”保平安

编者按社会平安稳定的背后,是人民警察默默的坚守和奉献。他们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伸出双手,送去温暖,甚至挺身而...

高密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密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筹毒资卖女儿 拐卖儿童受严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