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高密 > 正文

高密市全员创新让“金点子”落地生金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1-08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窦浩智通讯员王喜进王红蕾)“公司的创新奖由月底发改为当天发,我觉得更有成就感!现在,发现问题没解决就像没吃饭一样。”高密市浩瀚木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职工高宁如此评价该公司的“创新即时激励政策”,该公司开展的全员创新让企业发展活力迸发,去年1至11月份,公司实现产值2.4亿元、上缴税金300多万元,比往年同期有了较大幅度增长。

像浩瀚木塑这样尝到创新“甜头”的企业,在高密越来越多。该市推广豪迈集团“改善即是创新,人人皆可创新”“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等创新理念,组织当地500多家中小企业开展“依靠职工办企业、全员创新促发展”系列主题活动,全员创新的“星星之火”迅速在高密大地上形成燎原之势,助推企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在高密,创新走下“神坛”,“改善即是创新”成为企业一线职工的“热宠”。海能物业公司一线维修工蔡洪烈,创新研发的“公共卫生间节水装置”,对冲水阀和蹲便器两个方面进行了改进,有效解决了冲厕系统节水性能差的问题,节水量可达60%。星宇公司设备负责人肖林辉带领其创新班组,改进浸胶手套套烘、吊烘自动化设备,生产效率提升30%,成品良品率提升10%,年均增加收益3000多万元。该市注重发挥劳模工匠引领作用,先后成立县级以上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26家,培养创新人才1789名,完成创新项目467项。齐鲁工匠“冯建宏创新工作室”先后孵化创新型人才410多人、推广技术创新成果1200多项,成为孚日集团技术创新的孵化器、练兵场。

高密市设立30万元专项资金,引领90%以上的规模企业设立全员创新专项经费,汇聚能工巧匠开展全员创新。豪迈集团建立健全了月、季、年奖励机制和荣誉体系,去年1至11月份,1.6万名职工提交创新改善提案26.42万条,创新成功率在89%以上,创造效益约1.1亿元。豪尔沃(山东)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率先与职工签订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树立起“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价值导向,真正实现了让职工创新金点子落地生金。

“在创新背景下帮员工‘涨’本事、增技能,实现自我价值,才是企业的最大价值所在,这样的企业也会赢来员工的更大认可度和忠诚度。”高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冯际刚介绍,目前高密市已涌现出县级以上全员创新型企业28家、创新型班组65家、创新能手127名,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32项,高技能人才达到18657人,为企业节创经济效益达2.5亿元。

新闻推荐

改善即是创新人人皆可创新 高密跑出职工全员创新“加速度”

□宋学宝都镇强冯际刚范晓娜“创新奖金变为当天奖励后,我觉得更有成就感!现在,发现问题没解决,就像没吃饭一样。”高密市...

高密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密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柳宗元在柳州2020-12-13 07:20
评论:(高密市全员创新让“金点子”落地生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