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高密 > 正文

高密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为发展点燃智慧引擎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03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 报 记 者 都镇强

本报通讯员 王红蕾 邹林涛

如何为传统纺织产业赋能?高密市去年引进的智能温控产业园项目,依托高密雄厚的纺织产业基础,打造智能织物制造创新产业园,提升纺织服装产业高端化水平,通过强强联合实现纺织行业科技化及智能织物跨行产业化。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

前不久,记者在高密市中科智谷科技创业园的智能温控产业园项目孵化区了解到,该项目的核心技术就是通过纤维内部复合设计和结构调控,增强织物热辐射效应,实现辐射制冷。而智能温控产业园项目的牵头人,正是去年高密市引进的高端人才、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陶光明。去年以来,该市突出产业引才、平台聚才、环境留才“三个导向”,加速集聚高端人才,为高质量发展点燃智慧引擎。

舞台在哪里,人才就流向哪里。高密市倾力筑巢,以超前思维搭建高端创新平台,汇聚招才引智“能量场”。该市在青岛设立高密科创中心,引进陈燕智等4名行业顶尖人才,推动人才项目青岛孵化、高密投产;充分发挥美国等7处人才工作站作用,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在山东科技大学、埃摩森公司新设人才工作站,引进8名合作院士,与高密合作院士达到20多人,“院士经济”成发展新引擎;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合作设立高密技术转移中心,全市新认定院士工作站5家、潍坊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16个,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2家,新授权发明专利167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较上年提高5.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高密市通过举办在外知名人士回乡行、人才发展峰会等活动,巧绘“引才地图”,引导2名院士、6名国家级重点人才回乡创办科技项目10个;选聘20名行业领军人才担任“招商大使”,“点对点”招引重点产业紧缺人才65名,其中,豪迈集团引进的气动领域专家打破欧美技术垄断,实现了“引进一个人才,带动一个产业”。

高密市还设立工作专班,全程服务、跟踪推进人才项目,有力推动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开展武汉、上海等招才引智活动26次,引进高端人才37名;落实人才经费1600多万元,发放“人才贷”1300万元,国企投资6500多万元新建人才公寓140套;实施高层次人才服务流程再造,优化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7个服务事项,解决人才工作生活难题20多个,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我是土生土长的高密人,高密具有较强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创业环境,是我选择这里的重要原因。”国家级重点人才孙玉城说,他在高密市实施了“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5000多万元,预期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2.5亿元。

新闻推荐

塑“三牛”

迎新春辛丑牛年临近,潍坊市泥塑、剪纸、年画等民间艺人纷纷创作与牛相关的作品,喜迎2021年到来。图为1月11日高...

高密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在希望的田野上2021-01-13 08:16
评论:(高密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为发展点燃智慧引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