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高密 > 正文

无偿献血17年入选“山东好人”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3-16 08:5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省文明办公布“山东好人”名单,潍坊市有5人入选,“献血达人”刘洪月榜上有名。3月15日,他和妻子再次来到潍坊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17年来,刘洪月已累计献血159次,捐献全血3200毫升,捐献血小板297个治疗量。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路欣通讯员明喆

夫妻俩一早冒雨前来捐献血小板

3月15日早上8时30分许,刘洪月和妻子李金华冒雨从高密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潍坊市中心血站机采科,登记、体检、初筛、献血……分别捐献了两个单位的血小板。对于刘洪月和李金华来说,这里再熟悉不过了,因为他们已来过无数次。在现场,见到熟悉的工作人员,他们总会寒暄几句。

“我们早上6时就出发了,因为堵车来得晚了些。”体检和初筛结束后,刘洪月在休息室吃饭。刘洪月是高密市密水街道的一名个体工商户,身材魁梧,看上去充满活力,讲话也很幽默,憨厚中带着淳朴。刘洪月身上的标签有很多,“献血达人”“公益达人”“志愿达人”等。其中,“献血达人”这个标签是跟随他时间最长的。

谈起自己与献血“结缘”,那还要追溯到200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刘洪月听邻居说亲戚病重住院需要输血,但血库供血紧张,急需寻找血源。此时的他意识到献血是可以救人一命的。他决定去献血,帮助病床上急需帮助的人。于是,他来到高密市立医院对面的献血车上,进行了人生第一次无偿献血,也从此开启了他的无偿献血历程,定期献血成为他此后17年的坚守。

累计献血159次,捐献全血3200毫升

对于刘洪月来说,是“走到哪献到哪”。2015年,他出差到武汉,在当地找到血站献了一次血,这是他第一次在省外无偿献血。刘洪月调侃说:“走到哪儿,我的血液就‘流淌’在哪儿。”

在刘洪月看来,“爱人爱家爱国”才是正道,他干脆给自己起了个“爱心中国”的网名。他喜欢做公益,周边聚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时常相约到潍坊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

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刘洪月不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带领家人进行献血志愿服务,还承担起义务开车接送献血者往返高密和潍坊参加献血的任务,即使大雪封路也没影响他的承诺。

截至目前,刘洪月已累计献血159次,捐献全血3200毫升,捐献血小板297个治疗量,三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在刘洪月的带动下,他的妻子、儿子成为“献血达人”,哥哥、侄子也成为无偿献血的“新生力量”。

荣誉称号都是督促他前进的动力

“在我有限的生命里,我要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刘洪月说,这是他的人生观。从2017年开始,他每月一次到敬老院给老人理发,送牛奶、水果,自费购物到敬老院给老人改善伙食。几年下来,高密市下属的乡镇敬老院他几乎走遍了。他还参加“爱心蓝丝带”车队,免费接送高考生往返考场和宾馆。朋友们都说刘洪月是条糙汉子,但有一颗赤诚之心。

近日,省文明办公布了107期“山东好人”名单,潍坊市有5人入选,刘洪月榜上有名。

一个人带动身边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刘洪月说,不论是“潍坊好人”还是“山东好人”,都是督促他前进的动力,今后他会积极投入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捐一份热血,尽一份义务,献一份爱心,用热血汇聚起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

新闻推荐

不创新,传统手艺就可能失传 90后传承老手艺,聂家庄泥巴有了新玩法

聂鹏正在给泥叫虎上色,这一步骤讲究一笔绘出。泥叫虎在造型上与时俱进。创新推出的泥塑牛受到市场欢迎。...

高密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传承雷锋精神2021-03-10 09:34
猜你喜欢:
评论:(无偿献血17年入选“山东好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