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高密 > 正文

懒汉嗜烟酒 为了筹钱连伸贼手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12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常方方)40岁的安丘男子张某游手好闲,一直没有正经工作,手头没钱却嗜好烟酒,为了筹钱频频伸贼手,偷羊偷鹅尝到甜头后,演变为扒窃手机。日前,高密警方将张某抓获。4月9日,记者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张某没有工作没有任何收入,却戒不掉喝酒、抽烟,他为满足自己的爱好经常向朋友们伸手借钱。因为有借无还,朋友们慢慢不愿意再借钱给他。

手头没钱不能抽烟、喝酒,张某非常痛苦,他认为吃饭可以凑合,但是烟和酒不能少,一直盘算着弄点钱花。张某租住在高密市朝阳街道一处平房内,没事经常到附近一处便民市场转悠。有一次,他无意间发现便民市场附近一个小院子里养着一只山羊,便想将羊偷走卖掉换钱缓解窘状。

3月16日晚吃过晚饭后,张某再次来到现场确认,发现山羊还在院子里。他在现场熬了五个多小时,直到次日凌晨2时多,趁主人熟睡将羊偷偷牵走。

张某得手后,担心带回住处会被人发现,直接通过微信联系了买家,卖了1800元钱。张某拿着钱迫不及待地买酒、买烟,一天三顿酒,没几天钱就花得差不多了。

偷羊尝到甜头后,张某再次来到便民市场踩点,这一次他盯上了卖大鹅的摊位,趁着摊主不注意偷走三只大鹅,卖了300元钱。之后,张某变本加厉,逐渐演变为扒窃手机等,只要见到什么可偷的便顺手牵羊。

近期,高密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便民市场被盗山羊、猪肉、大鹅等物品。民警经调查摸排及视频追踪,发现这几起盗窃案件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遂串并案调查,很快便锁定了嫌疑人张某。4月5日上午,张某再次下手偷手机时,被民警抓住现行。

据张某交代,他除了偷羊、偷大鹅、偷猪肉外,还偷了三部手机,全部卖掉换钱抽烟喝酒。

新闻推荐

美丽庭院擂台赛三月冠军出炉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纵深开展,潍坊市妇联在全市发起美丽庭院创建联...

高密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密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懒汉嗜烟酒 为了筹钱连伸贼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