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临朐新闻 > 正文

临朐“三化”管理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2-04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莹通讯员马纯霞)为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促进矛盾纠纷解决,临朐县国土资源局通过加强宣传、落实制度、搭建平台等措施,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

加强宣传,倡导信访理性化。开展“阳光议事日”“法制宣传日”“世界地球日”等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国土资源工作职责。发放便民监督卡,明确信访受理范围、举报人的权利义务,引导群众以书信、电话、网络等形式反映问题。同时通过网站、接访窗口等公布通信地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公开举报制度和办理程序,倡导依法、客观、逐级、有效举报。

落实制度,促进接访模式常态化。建立健全局领导接访制度,将每周五定为“领导接访日”,局领导在县信访局信访接待大厅接待上访群众,解答群众疑惑,并及时给予答复。采取包案下访制度,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根据案件涉及问题,将信访案件分解给相关领导,由局领导会同相关科室、所(分局)协调解决,进一步化解信访老案、积案。

搭建平台,实现举报渠道多元化。搭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在做好日常来访接待和来信受理外,确定专人负责12336举报电话的接听。同时,在局门户网站设立信访举报电子邮箱和网上举报平台,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新闻推荐

美丽乡村有颜值更有气质

(上接一版)累计投资1790万元,新建液压式垃圾中转站45座,投放可移动式垃圾桶3000个,配置清扫车、保洁车、运输车、洒水车等近20台,移动式垃圾收集车160辆,初步建立了日清日结和“户纳+村收+压缩处理+焚烧...

临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临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朐“三化”管理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