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临朐新闻 > 正文

寒冬义卖“福”字 情系环卫工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2-06 12:12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小志愿者在街头义卖“福”字。小志愿者们用义卖“福”字得来的善款给环卫工人买来口罩、手套和早餐等。工作人员在分发爱心物资。近40名小志愿者用筹来的善款买来爱心物品送去温暖

2月4日上午10时许,在泰华商圈出现了一群身穿绿色马甲的小小志愿者,手里拿着一大摞“福”字,向过往行人们义卖。据悉,当天奎文环卫萤光公益服务中心和几家爱心单位联合开展了“爱心小老板”义卖活动,近40名小志愿者冒着严寒走上街头卖“福”字,筹集来的善款全部用于购置生活用品,送给一线环卫工。2月5日上午,小志愿者们用挣来的钱购买了早餐、棉手套等用品,送给环卫工。现场

热心市民纷纷购买

“您好,我是爱心义卖团的小志愿者,正在进行走进环卫工爱心义卖活动,‘福\’字最低一元钱,请问您能奉献一份爱心吗?”2月4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小志愿者们年纪都不大,看到行人都会主动上前“推销”自己手中的“福”字,很多行人都驻足接受他们的“祝福”。

今年11岁、来自锦程小学的李宜嘉看到行人,就主动上前介绍自己是在参加一个走进环卫工的爱心义卖活动,一张“福”字最低卖一元钱,筹来的善款将全部用于购买爱心物品,赠给环卫工。市民刘女士和闺蜜经过这里,听到李宜嘉的介绍后,掏出来五元钱购买了两张福字,并表示剩下的三元钱想通过小志愿们捐给环卫工,李宜嘉高兴地连连道谢。

当天天气非常寒冷,小志愿者们在室外坚持了一个多小时,有的没有戴手套,小手冻得通红,不过没有一个人喊冷,更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都努力地义卖自己手中的“福”字,互相之间还憋着一股劲,比比谁卖得更多。

看到这些小志愿们冒着严寒义卖“福”字,一个个都非常辛苦,很多热心市民纷纷购买,既是为了鼓励他们,同时也希望向环卫工奉献一份爱心。

热心市民张女士在泰华商圈经营着一家小店,她一下子购买了十张“福”字,而且还给小志愿们带来了热水和糖果,奖励他们。“这么小的孩子们,就知道通过自己的劳动,向环卫工奉献爱心,让我觉得挺感动的。今天这么冷,我必须得鼓励鼓励他们,最好的办法就是购买他们的‘福\’字。”张女士笑着说。

环卫工收到礼物后非常感动

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张文波表示,他们发布招募信息后,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响应,有50多个家庭报名,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只邀请了35个家庭参与,当天共筹集了善款264元。

2月5日上午,小志愿们用自己挣来的钱,给环卫工人们购买了早餐、棉手套、棉口罩等物品,来到了奎文区环卫处萤光志愿服务队,送给一线贫困环卫工。尽管这些东西非常普通,可却令环卫工们十分感动。

接过小志愿者递过来的早餐和棉手套、口罩,环卫工刘夕元告诉记者,听说这些礼物都是小志愿者们前一天冒着严寒去街头卖“福”字挣的钱买的,心里很温暖。“不管东西多少,这是孩子们对我们环卫工的一份心意,那么冷的天去街头义卖,实在是太辛苦了。”刘夕元说,让他最感动的还是孩子们能够体谅环卫工作,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这比啥礼物都让他们觉得暖心。

小志愿者李梦馨笑着说,自己通过双手挣来的钱买来棉口罩和棉手套,能够给环卫工带来一点温暖,让她觉得可骄傲了。“昨天我们在街头只待了几个小时就冷得受不了,可环卫工们要一整天都待在马路上,他们实在太辛苦了。”李梦馨对记者说,她一定要告诉身边的人尊重环卫工的劳动,不能随便乱扔垃圾。

家长是对孩子很好的历练

家住高新区福海花园小区的王法莹带着11岁的儿子韩歌尔和8岁的女儿韩宛玹一起参加了此次爱心义卖活动,两个孩子表现不错,让她特别开心。“听说有这样一次爱心活动,我第一时间就给两个孩子报了名。”王法莹说,通过这次活动,不但可以锻炼孩子与陌生人沟通的交流能力,而且可以让他们体会到劳动的艰辛,体谅环卫工的辛苦,“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去给环卫工献爱心,对他们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心教育。虽然天气有点冷,但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奎文区环卫处党支部书记郝青表示,感谢小志愿们的辛苦劳动和为环卫工人们奉献的爱心。奎文环卫萤光公益服务中心的环卫工志愿者们以后会继续从事失物招领、义务向导、免费手机充电、旧衣物回收等六大志愿服务,将小志愿者们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回馈社会。

文/图本报记者赵春晖实习生张良栋

◎相关新闻

“爱心大篷车”送来暖心礼

本报讯2月4日,临朐县寺头镇春蕾小学爱意浓浓。由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潍坊市妇联主办,潍坊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潍坊中新双语教育集团联合开展的“爱心大篷车”送温暖活动来到这里,送去过年的爱心礼物,22对孩子结成互助小伙伴。

当日,春蕾小学已经放假,可是22个孩子依然来到学校,等待着“爱心大篷车”的到来。

“爱心大篷车”为部分贫困学生捐赠了价值两万余元的羽绒服、书包、儿童书籍及学习用品等,还有8000元爱心款,为孩子们带去了一份富有意义的新春爱心礼物。

虽然当天天气较为寒冷,可是暖暖的爱意却包围着这些孩子们。抱着新羽绒服和书包等新春爱心礼物,孩子们笑开了花。考虑到天冷,市妇联的工作人员还特意选购了耳罩、帽子等御寒用品。

此次同来的还有潍坊中新双语教育集团的22名学生,一下车,孩子们就与春蕾小学的同学站成对应的两排,手拉手做起了自我介绍。

随后,春蕾小学的孩子们带着“客人们”来到教室,城里来的学生们则递上礼物,并拿出准备好的一首诗,教小伙伴们一起阅读,朗朗的读书声此起彼伏。

临近中午时分,春蕾小学的孩子带着城里来的小伙伴回到自己家用餐。临别时,彼此都留下了联系方式,约好以后相互联系,而且永远是好朋友。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妇联先后开展了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活动、“爱心大篷车”捐助等一系列的关注和扶持贫困地区儿童的工作和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号召社会上更多的爱心单位和人士加入到***的工作中来,为少年儿童、特别是贫困地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记者王路欣)

新闻推荐

奏响高质高效发展“四重奏” ——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系列访谈之五

□本报记者薛静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聚力攻坚,不搞平均用力,突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棚改旧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四项重点工作,依靠高质量、有规模的投资,实现高质量、有效益的发展。2018...

临朐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寒冬义卖“福”字 情系环卫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