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老黄牛”贺传勇: “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07-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中,广大公安民警围绕扫黑除恶、维稳防控、破案打击、基层基础建设攻坚、优化营商环境、规范警务、公共安全监管、信访案件攻坚、改革创新、干部素质能力等10个项目竞赛比武,以比促学、以赛促干,努力实现境界格局、精神状态、工作标准、服务效能、能力素质、作风纪律“六大提升”,在比学赶超中干出一番新业绩、干出一片新天地,着力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平安力量。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有这么一位“老黄牛”式的民警,扎根基层十七年,他打击犯罪不手软、攻坚克难下苦功;他待群众如亲人,扶危救困、贴心服务,为民好事做一片;他服务发展有“点子”,创新“e警五员”和警企联动,致力降发案、解纠纷、促和谐,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分别被省公安厅、东营市人民政府授予个人二等功……他就是滨海园区派出所民警贺传勇。

以所为家的“老黄牛”

“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这是贺传勇的初心,更是他的信念。

贺传勇负责辖区涵盖油地众多企业单位,务工人员来自全国各地,各类不稳定因素交织叠加,维护稳定和治安保卫工作任务繁重。他以所为家,黑白连轴转,加班加点成为工作常态。

2016年9月,滨海园区派出所成立,这个所远离城区,基础设施相对滞后,而作为“资深”派出所民警,贺传勇将自己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的事情抛之脑后,主动请缨前往开发区分局最偏远的派出所工作。

去年6月12日,因办案连续两夜未眠的贺传勇接到电话,称有人要跳楼轻生。此刻,时间就是生命。贺传勇一边通过电话了解事发原因,一边迅速谋划可行方案。到达现场后,一中年男子坐在楼顶边缘处,情绪非常激动。

按照贺传勇的方案,同事负责分散男子注意力,他一人爬上了7楼楼顶。在他长达3个半小时的耐心劝说下,该男子放弃了轻生想法。回到所内,连续几天高负荷的工作,导致患有高血压的他突然呕吐,为了让同事宽心,他打趣地说:“没事,可能是吃坏了。”

十七年来,他依法稳妥处理警情近万起,主办治安案件近600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70余人。

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去年夏天,贺传勇经过走访摸排,掌握了一个涉嫌收保护费的恶性团伙的线索。经分析研判,他成功锁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季某。随后,贺传勇同专案组的战友们顶酷暑、冒大雨,日夜跟踪蹲守、走访调查。为了不打草惊蛇,做掩护的汽车不能发动,也没法开空调,他就窝在闷热的车厢里蹲守了整整7天。在掌握整个团伙成员情况后,他立即同战友辗转多省市,一举抓获该团伙成员3人,打掉了这个恶性团伙。因长时间处在闷热高温的车内,贺传勇中暑了,但他简单休息后又回到了岗位上进行案件侦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贺传勇全力参战,会同刑侦民警打掉辖区恶性团伙2个,抓获涉案人员15人,侦破各类案件11起。

救危扶困“贴心人”

“群众再小的事也是大事,自己再大的事也是小事。”这始终是贺传勇坚持的服务原则。

今年5月份的一个夜晚,贺传勇在巡逻时,发现一醉酒男子横卧在道路一侧的行车道上,怎么叫也叫不醒。他立即将该男子背上车,带回其办公室,并拿来自己的被褥让其休息,自己却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该男子第二天酒醒后,感动地不知怎么表达,他却笑笑说:“这没啥,人民公安为人民嘛”!

去年8月份,受台风“摩羯”影响,辖区多处出现求助警情。为了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贺传勇放弃休息,立即顶风冒雨赶到现场巡逻疏导。期间,贺传勇发现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在大雨中独自徘徊,经询问,老人无法说清自己的家庭住址。他将自己的雨衣和外套给老人穿上,并把老人带回派出所,忙前忙后地为老人换干净的衣服,冲红糖水,并打开取暖器取暖。经过交流,贺传勇得知老人因与家人闹矛盾离家出走,却不料遇上了台风。了解情况后,贺传勇安顿老人在自己宿舍住了下来,自己睡在了值班室的长椅上。第二天雨停后,贺传勇将老人送回了家。

几年来,贺传勇救助走失老人、离家出走孩童、事故受伤群众等达79人。他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灾区捐款捐物达8000余元、60余件,连续四年资助临朐、广饶等地的2名家庭困难儿童返回校园。

护航企业的“好管家”

在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中,贺传勇结合辖区企业实际,创新推行以“一企一警务助理”模式为基础的“e警五员”警务共同体。在每个企业增设警务助理员、危化物品管理员、安全检查员、环境检测员、保安员等五项职能的警务助理队伍,在促进警企力量集聚、优化警力资源配置,服务企业经济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一次,辖区某企业发生员工讨薪并搬拿企业内物品事件。贺传勇立即组织警力及企业“警务助理”进行处理,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双方人员手持物品对峙,场面混乱。贺传勇站在中间隔离双方,先期稳定了事态,在企业“警务助理”的配合下,稳定了员工情绪,通过反复磋商和调解,最终事件得以妥善处置。

事后有人问他:“你就不担心有人行为过激,把气撒在你身上?”贺传勇说道:“只要站在法、理、情的角度办事,就能服众,就能把员工问题解决好,把企业和员工关系处理好,担心啥。”

自“e警五员”警务共同体机制推行以来,通过警务助理及时掌握辖区矛盾纠纷线索37条,妥善处置企业职工矛盾事件13起;开展安全检查活动12次,现场排除液氯灌区安全隐患6处,部分技术性安全隐患12处;开展身份信息核查131人次,登记流动人口2600余人,先期帮助企业办理流动人口证明368份。截至目前,辖区警情同比下降56.84%,可防性案件环比下降63.10%,矛盾纠纷调解处结率达100%。(记者 陈莎莎 通讯员 吕聪)

新闻推荐

以大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临朐县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扎实开展深化“大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以县“321”重点项目为抓手,抓服务、...

临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文化滋润美好生活2019-06-28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老黄牛”贺传勇: “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