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200余名河北员工返回临朐复工 两地人社部门通力合作,“点对点”包车实现安全返岗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3-25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23日,河北省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收到来自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的一封感谢信,对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助组织当地劳动力有序输出到临朐企业及时返岗,特别表达由衷的感激之情。

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前期临朐县龙头企业山东华建铝业集团有限公司部分魏县籍员工未能及时返岗复工,公司因用工短缺,未能全线复产。

针对企业迫切需求,临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与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取得联系,沟通协商外地员工成批次返岗相关事宜。在魏县疫情防控稳定之后,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发挥乡镇基层平台作用,做好农民工转移就业的宣传发动,推送山东华建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等用工单位岗位、薪酬信息和服务信息,组织并指导务工人员办理健康通行证等相关手续,保障农民工安全外出、返岗就业,确保用人单位和务工人员安心、放心。

3月18日,在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组织安排下,山东华建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派出5辆专车到河北魏县,“点对点”接回200余名魏县籍员工返岗。为确保魏县籍员工平安、及时、有序返厂,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订“硬核”策略,所有返岗人员经过查验健康证明,测量体温,到指定地点按顺序乘车。集团公司准备充裕防疫物资,车辆中途不停车,于3月19日上午“一站式”直达公司,200余名魏县籍员工实现安全返岗复工复产。

在山东华建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寓生活区安置点,为魏县籍员工举行了欢迎仪式,让他们既安心又暖心。

魏县、临朐两地人社部门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这一根本宗旨,坚定不移把稳就业放在首位。下一步,两地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强合作,建立劳务输出协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做好魏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临朐县企业用工需求有效对接,解决外地员工返程问题和企业用工难题,全力护航疫情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做好农民工稳就业工作贡献人社力量。

(记者窦圆娜通讯员卢相青)

新闻推荐

潍坊市“雨情墒情动态”综合报告发布

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今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andclimatechange”(水与气候变化)。3...

临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0余名河北员工返回临朐复工 两地人社部门通力合作,“点对点”包车实现安全返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