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她让我生活充实且富足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5-26 13:46   https://www.yybnet.net/

1984年,我初识《农村大众》。那时我正在读高中,寄住在姐姐家。吃饭时,常常看到姐夫拿着一份《农村大众》津津有味地看。姐夫当时是村里的小队长,村里订的唯一的一份《农村大众》,常常被他带回家。受姐夫影响,一次,我随便拿起一份翻了翻,没想到就是这一翻,让我深深地爱上了她。

后来我在报纸“沃土”栏目看到一篇小小说《剪》,竟是我们邻村的农民田玉莲老师写的。这让我很惊讶,原来我们也可以给省里的报纸写稿啊。再后来,临朐乡土诗人冯恩昌写的《和青年朋友谈写诗》系列文章陆续在《农村大众》上刊登,我读后爱不释手,并把这些文章剪下来保存多年。遗憾的是,在一次搬家中这些报纸丢失了,这让我非常懊恼。

高考落榜后,我也开始偷偷给《农村大众》写稿,并且一写就是多年。我写的第一篇新闻稿《新任村官卖大头》有幸被编辑老师采用,当收到编辑部寄来的稿费单时,我高兴地蹦了起来。后来,我又将邻村一位农民用明火查看拖拉机油箱引发火灾的事情写成新闻稿件,寄给编辑部,结果又被采用了,这真是对我鼓励不小。2002年,我参加了报社组织的“我与农村大众”征文,写的《依依难舍的深情——我与农村大众》不仅见了报,还收到了15元稿费。那天,我高兴得真是无法言表——那可是我写作生涯中得到的最高奖赏。妻子特意包了一顿水饺作为庆祝,并一再嘱咐两个女儿要向我学习。

在以后的几年里,由于我外出打工,才和她有了一段时间的分离。尽管不能相见,但那种难以割舍的情分一直让我牵挂。直到2005年,我回村经营农资,和梦里的她又续上前缘——每年我都会自费订一份《农村大众》。我采写的《市场恶性竞争终端商吃不消》《洋装化肥让百姓发晕》《警惕夏用追肥猫腻多》等稿件被“农资”栏目采用。报纸上刊登的农资类、科技类稿件让我受益匪浅,我还把从报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帮助乡亲诊断植物病害。乡亲们按照我教的方法解决难题后,见面就夸我。他们发自肺腑的感谢,让我动容。虽然我在村里经营农资,买卖很小,但这种充实感绝不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乡亲们感谢我,我也要真诚地感谢《农村大众》,可以说,《农村大众》让我拥有了如此充实且富足的生活。

新闻推荐

集中挂牌延期 不必扎堆办理

交警部门请电动自行车车主合理规划时间,避免人员聚集5月14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消息,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

临朐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情感的依托2020-05-14 23:39
评论:(她让我生活充实且富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