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临朐县审计局四项措施提升经责审计成效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9-23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瑗通讯员史晓华李玉新)今年以来,临朐县审计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强化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领导干部依法行政、高效履职。

不断整合资源,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按照经济责任审计“全领域、全对象、全过程”覆盖的要求,该局注重发挥社会审计、内部审计的作用,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对机构编制、自然资源、环境保护等专业性较强的审计内容,与环保、机构编制等部门联合审计,形成合力,有效缓解了审计机关人力不足、专业领域不熟悉的短板,促进了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

加大任中审计比例,实现监督关口前移。该局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加大任中经责审计项目比例,今年任中审计占比达到56%,确保对重点部门单位及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在任期内至少开展一次审计。实现审计监督关口前移,有效解决了审计监督效果滞后的情况,更好地发挥了审计的预警和预防作用。

建立分析平台,发挥大数据引领作用。该局强化大数据应用,探索建立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经济责任审计、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综合分析平台,深入分析领导干部任期内财政财务、民生社保、经济发展指标等相关数据,揭示领导干部职责履行中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

优化项目组合,不断提高工作成效。该局在审计项目安排上,将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及其它专项审计项目有机结合,采用一次进点、协同审计、成果共用、分别报告的方式,满足多种审计项目的目标需求。今年对部分审计项目进行了统筹,同步安排实施,并将采集到的财务数据与业务数据进行集中分析、分散核查、系统研究,实现了“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新闻推荐

车祸重度昏迷 好心人伸援手

社会各界已为卜祥兵捐款6万多元,家人非常感激本报讯临朐县辛寨街道张家庄子村的卜祥兵是家里的顶梁柱,然而,一场车...

临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朐县审计局四项措施提升经责审计成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