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丈夫、父亲先后患上尿毒症,至今还无低保 为这个家,两个娃的妈苦撑了六年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10 05:42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蔚晓贤 三年前,丈夫因尿毒症不幸去世,撇下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还没等还债,父亲也因为尿毒症住进了医院……临朐蒋峪镇南蒲沟村民李培美被接二连三的厄运折磨得喘不过气来,一边是精神打击,一边是经济压力,李培美不知道未来的生活将如何进行下去。

丈夫三年前去世,留下两张“无头借条”

10月9日,当记者联系到李培美时,她正在村头的一家制鞋厂里上班,这是一家鞋帮子厂,订单时有时无,每个月能挣一千元左右。这并不是个很满意的工作,但李培美却不愿意放弃,她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需要照顾,养活全家人的重担全在她一个人身上,这份离家近的工作是她无奈的选择,也是唯一的生活来源。

李培美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她和丈夫有两个孩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丈夫赵秀美突然患上了尿毒症,当时只有34岁。丈夫年纪轻轻患上了这样的病,失去了劳动能力,家里塌了半边天。李培美告诉记者,为了给丈夫治病,全家人倾尽所有,自己的父母也把养老的钱都拿出来给女婿看病。就这样,赵秀美连续治疗了三年,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大家都觉得这样维持下去也好,可是在治疗期间,赵秀美又突发脑溢血,最终抢救无效去世。

丈夫就这样撒手而去,留下年迈的父母以及一双儿女。李培美说,当时儿子14岁,女儿才4岁,丈夫因为治病还借了不少钱。有一天,李培美在收拾丈夫的遗物时,发现了两张借条,这两张借条显示,一个叫侯丽的人在2014年12月12日向赵秀美借款10000元,在2015年7月21日借款5000元。李培美说,丈夫借给别人钱的事情她毫不知情,如果能要回这笔钱,就能缓解他们家的困境,可是这个侯丽是谁,人在哪,她一无所知,这15000元成了死账。

父亲也查出尿毒症,旧债未还又添新债 丈夫不幸去世后,李培美带着一双儿女艰难度日,她在村里的一家鞋帮厂打工,希望靠自己的努力养家糊口,养活公婆,还上父母的养老钱。然而,祸不单行,就在丈夫刚去世不久,当时65岁的父亲也身体不适进了医院,一检查,一个晴天霹雳,父亲居然也得了尿毒症。

李培美几乎要崩溃了,不知道老天爷为什么会如此残忍地对待自己两个至亲的人。李培美告诉记者,他的父亲是个平凡但伟大的人,从小到大,都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自己。在丈夫患病的那段日子里,也是父亲毫无怨言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积蓄全都拿出来帮忙治疗,“原以为将来有能力挣钱再孝敬他老人家,他也享享福,没想到也得了这样的病。”李培美对记者说。

从2017年到现在,又一个三年过去了。李培美陪父亲去医院透析的时候,总会想起当年陪丈夫治疗的情景,丈夫当年欠下的债还没来得及还,父亲治疗又欠下了新债。李培美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全家省吃俭用,父亲治疗出去报销的部分,每个月要花1000元左右,按她现在的收入,挣的完全赶不上花的多。

家庭入不敷出,低保一直未办成

“如果不是实在没有办法,我也不会张这个口。”李培美说,她现在压力非常大,如今儿子上了技校、女儿正上小学,她在鞋帮厂的收入实在担负不起如此大的花费。思量再三,她万般无奈地向社会发出求助。

李培美说,丈夫去世后,她向村里申请低保,村里接收后如今两年多过去了也没有进展。如今,父亲的病情很严重,后续还需要继续治疗,好在得知她的遭遇后,同学、朋友都伸出了援助之手,然而终究时杯水车薪,无奈之下,她通过筹款平台为父亲筹集医疗费,但收效甚微。

“人生在世,最幸福莫不是有人等你回家,叫他一声爸!我想他活下去,因为我还没有孝敬他,我需要他,我不能看着他这样离去。”李培美说。

如果您愿意帮助李培美一家,请与李培美联系,电话:13678666136。

新闻推荐

昔日省定贫困村 如今村美民富

□本报记者谭佃贵本报通讯员刘明志刘瑞华9月22日,恰逢中国第三届农民丰收节,记者行车驶入位于临朐县五...

临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丈夫、父亲先后患上尿毒症,至今还无低保 为这个家,两个娃的妈苦撑了六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