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13名同学拟推荐为省级优秀学生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8 13: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秦国玲)16日,潍坊市教育局公示了2018年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三好学生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拟推荐人选公示,谭家俊等13名同学拟推荐为省级优秀学生,侯朋棣等311名同学为省级三好学生推荐人选,马畅骏等208名同学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人选。

根据《关于评选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三好学生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关于评选2018年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省市级三好学生和省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等要求,经组织发动、班级初评、学校审核、县级复核、逐级公示、市级审查等程序,拟确定谭家俊等13名同学为省级优秀学生推荐人选,侯朋棣等311名同学为省级三好学生推荐人选,马畅骏等208名同学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人选。现予以公示。

记者看到,拟推荐的省级优秀学生人选中,公示了学生的姓名、性别、学校、注册学号及班级,还可以查到学生的具体信息。共有8名男生,5名女生。谭家俊、宋洁茹、韩丞治、王渊希、张心同、台永康、张艺凡、滕宇飞、刘烜十门科目都是A等级,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优异。谭家俊、冯文喆、宋洁茹、张心同等还在学校中担任班长、团支书等职务。

据悉,省级优秀学生的评选条件为:具有“省级三好”或“省级优干”荣誉称号,综合素质高;学习成绩优秀,各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合计达到7A3B(含)以上;省级规范化普通高中学校高三年级在籍学生,且在学籍注册学校就读2个学期以上。

省级三好学生的评选条件中要求,不仅需要思想道德好、学习好,还专门提出要身体好,“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校内外文体活动,有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心理素质,身体健康,体育课成绩优秀,体育运动项目成绩突出。”学籍注册并实际就读在推荐学校连续2个学期以上。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要求学习成绩优秀,各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达到B级(含)以上;积极参加各类实践和志愿活动,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班团队活动,具有突出领导组织事迹,在各方面能起到表率作用;高二、高三年级在籍学生,在所推荐学校任班委以上职务不少于3个学期(含本学期),任职期间表现突出。

据了解,近3年内因违规办学受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通报批评以上处理的学校,不具备省级优秀学生推荐资格。近年来因未按规定条件和程序组织推荐的学校,不具备相应类别的推荐资格。

新闻推荐

加快培育农村新业态

去年以来,潍坊市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智慧农业、田园综合体等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培育壮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聚集区、示范带、产业集群。图为...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3名同学拟推荐为省级优秀学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