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民生支出占比达80% 惠民实事一件接着一件 寒亭惠民新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2-14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雪雯)数九寒天,寒亭区寒亭街道王家道村村民王寿良穿着薄毛衣坐在沙发上,住上宽敞的新居让他整天都乐呵呵的,“自从住上楼以后,冬天集体供暖,干净暖和,原来房子不严实,土也进,风也进,现在楼房很舒适,窗还是中空玻璃,冬暖夏凉。”

受益的不止王寿良一家。近年来,寒亭区将居住条件改善作为惠泽民生的“托底工程”来抓。2017年,区里对7个片区实施棚户区改造,并拿出了3000多万元改造了14个老旧小区,全区6000户居民像王寿良一样圆了“宜居梦”。

安居乐业的美好画卷正铺展开来,越来越多的寒亭人,从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实事中,感受到区委、区政府的新作为。

从加快“健康寒亭”建设入手,寒亭区全力落实医疗惠民,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民生痛点。去年,寒亭区在前期试点探索的基础上,打通医疗救助快车道,全面施行医疗商业补充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并全面取消公立医院的药品加成,降低57项大型设备检查检验价格。

为了提高寒亭区内医疗水平,寒亭区人民医院实行区办市管模式,成为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医联体随之成立,区内各医院、卫生院全部加入医联体,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三甲医院专家诊疗。

不仅如此,去年寒亭的惠民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办,大事小事,件件落实到底惠泽民生。

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精简审批环节,变传统的一事一流程为多事一流程,群众少跑腿,效率大提升。

全区投资1600余万元,新建改扩建14处城乡学校(幼儿园)。投资800余万元,对3处城区学校、50处农村学校供暖设施进行改造,添置空调500余台,全区中小学校告别煤炉取暖,教育条件极大改善。

出资69.386万元,为全区所有60周岁以上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还为全区28550名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开展“百场演出进基层,文化服务惠万家”城乡文艺巡演,为全区160个村送演出,放映公益电影3460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欣赏到了高水平文艺节目。

在全市率先推广200辆新能源共享汽车。禹王、浞河湿地公园分别成为国家、省级湿地公园,新增省级森林村居4个,提升绿地30万平方米,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9%……

2017年,寒亭区勒紧腰带,政府自己过紧日子,却在民生上“大手大脚”,让百姓过好日子。去年寒亭区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80%,居全市前列。干部作风、社会治安、政务服务、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险、居住环境、群众文化生活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抓到底。惠民甜到心坎,寒亭人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新闻推荐

这个“家”有玩伴有“老师”

潍城区新城社区建成潍坊市首个流动儿童服务站在城市边缘的城乡接合部生活着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跟随进城务工的父母蜗居在几十平方米的出租屋里。虽然生活在城区,却无法融入周围的环境,他们...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支出占比达80% 惠民实事一件接着一件 寒亭惠民新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