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温比亚”来了 这两天还有雨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8-18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新台风带来短时雷雨大风和局地强降水,气温进一步下降

台风“摩羯”的残余势力仍在渤海湾徘徊,新台风“温比亚”迫不及待接棒,目前已影响到潍坊市。8月17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潍坊市天气多变,以阴雨天气为主,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和局地强降水,市民要加强防护。

一场急雨给七夕节带来“浪漫”气息

8月13日以来,在台风“摩羯”的影响下,潍坊市相继出现了暴雨、雷电、大风和蓝天白云天气,让人在短时间内看到了天气的骤变,甚至有市民调侃“8月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为避免被突如其来的降雨淋到,市民早上出门之前都会准备好雨具,17日中午还真派上了用场。当天中午时分,空中阴云密布,给过七夕的情侣们带来了雨中“浪漫”。

由于降雨急促,路边的卖花人纷纷散去,有的情侣撑起雨伞在雨中漫步,感受着凉爽天气带来的惬意。“雨下得是急了一点,但比较有情趣,给当天的节日增加了浪漫气息。”行走在东风东街上的市民张先生说,当天这场降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也就下了十分钟。

降雨过后,空中的乌云慢慢散去,天空重新放晴。不过,未来几天,潍坊市天气变化依然较为频繁。

新台风“温比亚”开始影响潍坊市

给潍坊市带来丰沛降雨的台风“摩羯”残余势力尚未离去,新台风“温比亚”粉墨登场。受该台风影响,潍坊市将再度出现降水天气。

17日下午1时37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温比亚”外围云系影响,目前潍坊市大部分地区已出现雷电和降雨,17日下午到18日,潍坊市雷电活动持续,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8级大风。

另外,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潍坊市阴雨天气为主,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和局地强降水。在降雨的影响下,潍坊市气温进一步下降,未来三天日最高气温28℃,最低25℃。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潍坊市天气多变,提醒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工作,市民也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文/图本报记者邓永杰

新闻推荐

新锐大众客户端导读 奎文 “一户一档”建放心“菜篮子”

记者从奎文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近年来,奎文区全面开展农贸市场“一户一档”工作,从入市业户、入市商品和市场秩序管理...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温比亚”来了 这两天还有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