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自掏几十万建起老年艺术团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0-17 09:07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6日上午,在全市庆祝老年节大会上,原潍坊师范退休音乐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声乐协会会员徐健作为孝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母亲鼓励下开办声乐班

徐健今年66岁,家住寒亭区彩虹风景家园小区。她告诉记者,以前因为工作原因,在孝敬老人方面心存愧疚,父亲去世早,她没能尽太多孝心。因此,就想自己退休后,一定要多陪伴年近90岁的老母亲。

在陪伴母亲的过程中,她发现很多老年人物质生活富裕后,精神生活却很匮乏,同时很多老年人喜欢唱歌但又缺乏指导。在母亲的鼓励下,她萌生了免费为老年人办声乐班的念头,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老年人对声乐的认知与追求,提高老年人的精神境界。“母亲告诉我,丰富老年人的生活,为更多老年人尽点孝心,为社会做点贡献,比单纯陪伴她要有意义。”徐健说。

组建正规的民间艺术团

说干就干,徐健的声乐班刚开课,第三节课就到了15人,一个月的时间就发展到了80多人。通过她办的声乐班,患病的马大姐从郁郁寡欢,变得每天欢声笑语。失去了丈夫的于大姐也变了,一天到晚脸上挂着笑容。为了满足更多老年人的需求,徐健又免费办起了夜校,不到一周时间,报名人数达到了180人。

随着徐健的老年声乐班名气越来越大,原来租用的一间教室已经容纳不下慕名而来的学员们。徐健做通了家人的工作,个人投资几十万元,购买了一个近150平方米的教学场地,而且还购置了钢琴、手风琴、电钢琴、音箱、空调等一系列教学设施,解决了教学问题。

伴随着学员日益增多,徐健为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还专门组建了党支部,申请成立了潍坊市寒亭区天籁之音艺术苑,组建了正规的民间艺术团体。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徐健的艺术团不断添置着各项设备,都是她自己掏钱,从来没向学员们收过一分钱。

义务演出八十多场

徐健说,她组建艺术团的目的,就是希望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老年学员们在学习和演出的过程中获得健康、获得快乐。让老人们能生活的安心、顺心、舒心、静心。

在这几年的过程中,徐健已经义务教学白天班和夜间班共计近千个小时。而且,她和自己的学员们每个月都会不定期的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演出,看望老人,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换洗衣服,包饺子,给老人们带去快乐。

最近几年,徐健和她的学员们先后进社区、下乡村、进敬老院等义务演出八十多场,在寒亭的文化活动中起到了非常积极的带头作用,弘扬了社会和谐正能量,并取得了非常良好的社会效益。

徐健说,接下来,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影响带动更多的老年人,让他们都有一个精神文化丰富的老年生活。她希望用自己的歌声,诠释生命的精彩,诠释孝亲敬老。

文/图本报记者赵春晖

新闻推荐

门头房前 搭起一排小仓库 位于玉清东街文化路口东南侧,相关部门称会尽快派人去处理

10月15日,奎文区红旗小区的刘先生向本报反映,在玉清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南侧,有一些平房门头房,个别门头房前存在乱...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掏几十万建起老年艺术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