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首批百名环卫工“包场”吃火锅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2-08 13:55   https://www.yybnet.net/

12月7日上午10时45分许,在城区北宫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张荣美兴冲冲地来到路口南侧的席客火锅店。当天,这家火锅店的老板请他们一线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共有100名环卫工人参加。记者了解到,由市环卫处、潍坊川渝商会、席客火锅共同发起的“致敬潍坊,感谢有你”千名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将陆续请一千名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

高新百名环卫工首批免费吃火锅

12月7日中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城区福寿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北侧路西的席客火锅店看到,大厅里坐着十余桌环卫工人。当天中午,这些环卫工人受邀来到这家火锅店免费吃火锅,可把他们乐坏了。

记者看到,每个桌上都摆放着一个鸳鸯锅,店里的工作人员提前将菜品摆到了桌子上,牛肉、羊肉、虾滑、毛肚、大虾应有尽有,每桌都有六七盘肉,还有各种蔬菜、水果,将桌子摆得满满当当,非常丰盛。

当天天气非常寒冷,很多环卫工人从早上6时许就上路清扫卫生,长时间待在马路上,对身体的消耗非常大,早已是饥肠辘辘。随着火锅沸腾翻滚,一片片肉片、一盘盘蔬菜被放进锅内,环卫工人们尽情地吃了起来。尽管当天比较寒冷,但是热腾腾的火锅吃下肚,足以驱散全身的寒意,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

记者采访了解到,当天由潍坊市环卫处、潍坊川渝商会、席客火锅共同发起的“致敬潍坊,感谢有你”千名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共有100名高新区范围内的环卫工人首先收到邀请,前来这家火锅店免费吃火锅。

热乎乎饱餐一顿全身寒气一扫光

在城区东风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曹爱贞乐呵呵地吃着火锅,脸上洋溢着笑容。当天上午,她在室外连续工作了四个多小时,感觉全身都快被冻麻了,中午吃了一顿热腾腾的火锅后,感觉全身暖洋洋的,别提多舒爽了。

曹爱贞表示,她家离工作的地方比较远,早上出门以后,中间一般不再回家。眼下天气寒冷,对她来说确实是一种煎熬,只能靠不停地干活,来缓解身上的冷意。平时到了中午都是随便吃口饭,找个地方歇一歇,下午继续工作。“今天中午吃火锅,感觉特别开心,不仅身上暖和了,心里也特别温暖。”曹爱贞说。

环卫工人张荣美告诉记者,她平时很少有机会到饭店正儿八经地吃饭。“今天中午来了以后一看,实在太丰盛了,光肉就摆了满满一桌子,还有一些菜以前没怎么吃过,吃着特别香。”张荣美笑着说。

环卫工人徐安年表示,当天的气温非常低,在外面待上一上午,感觉冰寒刺骨,能来吃一顿火锅,全身的寒气一扫而光。

“爱心人士不嫌弃我们,邀请我们过来免费吃火锅,非常感动。”徐安年说,他们只有好好工作,把城市环境卫生保持好,才能报答社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爱。

共请千名环卫工向他们表达敬意

席客火锅老板席永林告诉记者,今年他们计划邀请一千名环卫工人免费到店里吃火锅,当天首批邀请了一百名。接下来,周一到周五每天中午都会邀请20名到50名环卫工人,到城区的几家店免费吃火锅,让环卫工人们在寒冬里感受到温暖。

席永林告诉记者,他的老家是重庆市开州区,在潍坊已经创业生活27年了,潍坊是他的第二故乡。开州区还是潍坊东西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象,他每次回老家,都能看到潍坊市委、市政府对开州区的无私帮助,非常感动。他自己在潍坊创业生活,亲眼见证了潍坊市经济、环境等领域的飞速发展,特别是城乡环境卫生已经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这都是广大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们辛勤付出的结果。

为向潍坊市致敬,同时感恩为潍坊城市发展付出努力的环卫工人,他决定和潍坊市环卫处、潍坊川渝商会联合开展此次爱心公益活动。“在冬季,环卫工人们在街头工作一上午非常寒冷,来吃一顿火锅,恰好可以驱散身上的寒气,而这是我能为环卫工人做的。”席永林笑着说,今后希望环卫工人们可以把他的店当成休息点,累的时候可以过来避寒歇脚,喝口热乎水。

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杨晓明表示,他们会合理分配一千个名额,让环卫工人们享受到这份冬日里的温暖。同时,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对环卫工人们的关注和支持,以后环卫工人们将更加努力地工作,为潍坊市“四个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为市民创造更加整洁干净的城市道路和优美舒适的家园。

文/本报记者赵春晖

图/本报记者张驰

新闻推荐

潍坊市选拔出首批50名“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本报讯(记者付生)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经市政府批准,首批“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名单正式揭晓,潍坊医...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百名环卫工“包场”吃火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