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办事不难停车难乱停堵路又堵心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2-1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2月12日,已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服务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是否已进入工作状态,是否“用心”为人民服务?当日,本报记者兵分多路展开暗访发现,市民去办理业务时遇到停车难的问题比较常见,而在一些服务窗口,有部分工作人员“闲”下来后会翻看手机、聊天。

去这些地方办理业务遭遇乱停车问题

上午9时30分,位于奎文区虞河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附近的潍坊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前来办业务的不少市民都遭遇了停车难的问题,部分市民只得把车停在人行道、盲道上,影响了过往行人的正常通行。

在潍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人较多,虽然此处停车场的停车位较为充足,可是有部分车辆仍然乱停乱放。前来办理业务的赵先生对记者说,工作人员应该及时引导车辆将车停放在车位上,以避免影响前来办理业务市民的正常出行。

在潍城区城关街道办事处,由于此处的停车场较小,不少车辆乱停乱放,堵住了停放在车位里的车辆正常通行。家住潍城区的高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他来办理过业务,知道此处不好停车,如今都是打车前来。

这些窗口存在工作人员看手机的情况

当天上午8时55分,记者来到奎文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已有不少等待办业务的市民,由于还未到上班时间,被保安拦在了线外。8时59分,收到指令后,保安开始放行,市民们陆陆续续来到各自需要办理业务的窗口,服务人员大都开始忙碌起来,进入工作状态。在一楼社保综合业务一服务窗口处,开始一直没有办业务的市民,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就自顾自地拿出手机,来回滑动“欣赏”上面的内容。好在一会儿后,有人前去办理业务,该工作人员才将手机放在一边工作起来。在二楼服务大厅内,只要窗口前有办理业务的市民,工作人员都比较忙碌。一些空闲窗口,少数人存在玩弄手机的现象,他们多是把手机放在服务台下,非常隐蔽。

在潍城区北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一名工作人员正看着手机和旁边的工作人员交流。

当天上午11时左右,在潍坊市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业务的市民不是很多,不少服务窗口都比较清闲。在一楼大厅北侧潍坊信盾征信有限公司窗口处,一名工作人员侧着身子在玩手机。

潍坊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在二楼服务台的登记咨询、税务咨询窗口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在接受市民的咨询服务,而另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在摆弄手机,后来又打起了电话。二楼服务大厅内,前去办业务的市民也不是很多,有两名女性工作人员把手机隐藏在台下摆弄,只要有前去办业务的市民,她们就会快速把手机收好。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近半窗口暂停服务

位于阳光大厦东侧的潍坊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不在少数。在一楼业务大厅,虽然设立的服务窗口比较多,但近一半窗口暂停服务,而另一半服务窗口则比较忙碌,一些取到号的市民只好坐在座位上等待。

位于四平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附近的潍坊国际旅行卫生保健服务中心,虽然只有两个服务窗口,但好在前去办业务的市民并不多,没有出现排长队拥堵的现象,整个工作秩序看起来很正常。

文/图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潍坊海事多措并举保障平安春运

本报讯(记者孙孔嘉)为了确保春运安全,潍坊海事局实行人员24小时连续值班值守、船艇动态巡航和值守机制,维护良好通...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办事不难停车难乱停堵路又堵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