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下飞机奔现场 赏画作会老友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4-19 09:10   https://www.yybnet.net/

第九届中国画节准备就绪,参与画家迫不及待提前观展

4月19日,第九届中国画节在鲁台会展中心开幕。18日下午,记者提前来到会场探访布展情况,多数画作已经挂好,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部分参展画家趁着还没正式开展提前来到现场,在目睹这些精品佳作风采的同时,也见见老朋友。

早早进场布展

忙活三天完成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鲁台会展中心三楼看到,展厅内的所有隔断都已搭建好,多数画作已挂好,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布展的收尾工作。本届中国画节画作数量大、档次高,为了更好地完成布展,部分工作人员16日就开始进场工作。

在当代院风·时代精神展区,布展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幅山水画作品做最后调整。“这几天比较忙,天天晚上加班,今天下午可以收尾了。”信中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征介绍道,此次他们一共接到了近800幅画作的布展任务,共安排了13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布展,以确保中国画节顺利开展。

七分斋画廊在本届中国画节中也承担了重量级的布展任务,包括全国十大美院、沈光伟、张明川、郭莽园、朱麟麒等17个展区的800多幅作品。“我们年年参加布展,流程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很多老熟人都提前联系我们装裱画作和布展。”画廊总经理秦学军说,他们从3月下旬开始装裱,4月16日安排了近20名工作人员进场布展,直到18日下午才全部完工。

画家提前观展

顺便会会朋友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不少中国画节的“老面孔”,尽管还没有正式开展,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前来观展了,一睹精品佳作的风采。

78岁的广东画家郭莽园此次带来了他最新创作的精品佳作。“每次来潍坊参加中国画节,我的心情都很激动。”郭莽园说,他当天上午刚从广州坐飞机赶到潍坊,顾不上舟车劳顿,下午就迫切赶到了画节布展现场。

郭莽园表示,今年的中国画节又集中推出了一批全国名家的画作,让他大饱眼福。同时,他还在布展现场遇到了一些老朋友,他们一起观展赏画,感觉十分过瘾。

潍坊籍画家张明川也早早地赶到了布展现场,对他的画作进行了微调整。“有几个小问题我过来处理一下,顺便见一下老朋友。”张明川说,他当天直接从青岛赶到了布展现场,中国画节连续举办九届,一届比一届规模大、档次高,特别是今年的画作数量多、质量高,集中展示了当下中国美术界各个流派、各个风格的精品代表作。

“作为一名潍坊人,很荣幸能回家乡参加中国画节,在展示自己作品的同时,还能与很多同行交流,大家互相学习、切磋,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张明川说,此次中国画节,他一共带来了30多幅作品,都是他精心为中国画节创作的。

文/图本报记者刘燕

新闻推荐

寒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美好宜居环境

▲消防宣传▲餐厨卫生检查▲海龙路通亭街地下通道建设▲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开元立交桥...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下飞机奔现场 赏画作会老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