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鲁能昨晚出征武汉 李霄鹏再战李铁土帅对决冷暖自知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14 14:08   https://www.yybnet.net/

两位土帅再度相逢 记者谢永亮 摄(资料照片)

昨晚,鲁能出征武汉,本轮联赛客战卓尔,李霄鹏将与老友李铁再度相逢,只是这一次,比赛结束后,他们无法再像此前那样在场边握手、拥抱。在联赛第21轮卓尔客战申花的比赛中,李铁出现不冷静行为,干扰了比赛秩序,被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处以禁止进入替补席2场,罚款人民币2万元的处罚。这就意味着,李铁此役只能在看台上指挥比赛。

即便如此,这场土帅之间的对决,依旧引发极大的关注——中超16支球队中,目前仅有4支球队是土帅执教,李霄鹏和李铁又同为征战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足坛名宿。

土帅的压力

尽管提倡培养本土教练是中国足协的既定思路,但作为中国足球顶级赛事的中超联赛,依然是洋帅当道。执教中超球队压力很大,土帅执教中超球队压力更大,这几乎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本土教练执教中超球队,往往要承受着相当大的“非议”,这种压力既来自俱乐部管理层,也来自舆论。

事实上,李霄鹏执掌鲁能帅印之初,外界也存在着颇多争论。幸运的是,李霄鹏挺住了,他用出色的战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回应了那些质疑。在去年的中超颁奖典礼上,李霄鹏当选为最佳教练,当他发表完获奖感言,老对手施密特起立鼓掌,向他致意。

但也有一些土帅,最终没能坚持下去。2018年1月,初掌鲁能帅印的李霄鹏率队在广州冬训,那次冬训热身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升班马一方,彼时,一方也是土帅执教,马林与李霄鹏颇有些惺惺相惜之感。接受采访时,马林这样说道:“希望我跟霄鹏能够共同努力、互相勉励,让本土教练能够在中超占据一席之地。”没想到,仅仅两个月过后,联赛中遭遇三连败的一方官方宣布,马林下课,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成为他的继任者。

下课,是每一名教练必须直面的话题,土帅自然也不例外。甚至在某些情况下,他们要面临比外教更加残酷的执教环境。上轮比赛完败于鲁能过后,华夏幸福的主场响起“下课”声,对此,华夏幸福主帅谢峰给出这样的回应:“我觉得,球迷让教练下课很正常——输球了或者踢不好球迷都可能这样做。这是对我的鞭策,我们做得不够好,如果能够做得好一些会更好。”土帅的魄力

就目前积分榜的形势看,这4支由土帅执教的球队中,鲁能排名第四位,战绩是最好的,卓尔与建业分列第九位和第十位,也已经远离降级区,只有华夏幸福排名第十三位,还存在着降级风险。

作为带队成绩最好的土帅,李霄鹏有着相对宽松的执教环境,但他显然并未满足于此。赛季初,李霄鹏就明确表明球队的战略目标——亚冠重于一切。在这样的方针引领下,鲁能排名小组第一,杀入亚冠淘汰赛,李霄鹏也成为中超第4位率队晋级亚冠淘汰赛的本土教练。近来,李霄鹏又开始全新的战术实验,试图升级球队的进攻体系,增强传控水平,并已经初见成效。李霄鹏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出了一位土帅的魄力与担当。

“如果说,中国每个小学至少有一名教练员,可以想象需要多少教练员,但除了数量,质量和层次呢?”去年的鲁能潍坊杯期间,中国足协技术总监郭家明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足球存在的“本土教练危机”。毫无疑问,中国足球水平想要提升,需要更多的土帅站出来,在重压之下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联赛上半程,卓尔客战鲁能,李铁住的酒店房间号恰巧是2002。在赛前发布会上,有感于此的李铁发表了这样一番充满感情的发言:“我们都是02那一批的球员,现在我们从球员慢慢转向教练员,也有很多人在俱乐部的管理岗位上,大家都在努力为中国足球作贡献。02这一批球员还是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些成功的宝贵经验,也希望多给这一批教练员机会,我和霄鹏以及很多教练在这条道路上也很辛苦,还是希望能够坚持下去。”

李铁这一番真心话,道出很多土帅的心声。 (新时报记者姚正)

新闻推荐

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开展党员纪检监察专项培训

7月24日上午,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组织全体开展纪检监察专项培训,学习《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廉政审查实施办法》《太...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69天引来果汁大王2019-08-14 09:21
评论:(鲁能昨晚出征武汉 李霄鹏再战李铁土帅对决冷暖自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