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比腕力 看咱潍坊于勇 他在世界华人腕力大赛上一人夺得三个冠军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1-17 09:2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世界华人腕力协会2019年度总决赛及表彰大会在北京落幕,来自世界十几个国家的450多名华人腕力选手参加了比赛。来自潍坊的于勇最终获得大师组左、右手冠军和80公斤级右手冠军,并且连续第二年获得该项比赛的“腕力常青树”称号。

蝉联“腕力常青树”称号

说起于勇,在国内的腕力界可谓赫赫有名,山东省腕力王挑战赛冠军、全国腕力王争霸轻量级金腕、一带一路国际腕力争霸赛冠军、连续两年世界华人腕力协会年终决赛大师组金手腕冠军,这一个个冠军头衔正是于勇在20多年腕力比赛中努力的结果。

今年52岁的于勇是潍城区人。他告诉记者,世界华人腕力协会年度总决赛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华人腕力王比拼的大舞台,每年的总决赛不但有全世界的华人大力士一决腕力,还吸引了很多外国腕力王前来观摩。

“世界华人腕力协会年度赛每年有好几站,2019年,我就参加了吕梁、太原、西安、深圳等几站比赛,最后闯进了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于勇说,由于年龄已经超过50岁,他在体重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参加了大师组的比赛。大师组比赛要求参赛队员年龄在50岁至60岁之间,参赛队员不限体重,只限制年龄。

“这次我的对手大多都是体重远超我的选手。”于勇说,他最终凭借着超强的爆发力和后劲足,连夺大师组左、右手两个比赛的冠军,还在80公斤级右手比赛中夺冠,并连续第二年获得了世界华人腕力协会颁发的“腕力常青树”奖。

于勇说要练到六七十岁

于勇说,自己开始走上健身之路缘于当年跟健身教练李明进的一次街边偶遇。“李老师见到我时,觉得我身体条件不错,骨架子大,非常适合健身运动,于是收我为徒。”于勇说,从1992年开始健身训练,连他自己都记不清到底获了多少个冠军。

从开始一门心思夺冠,到现在想体现中国人有力的精神风貌,52岁的于勇对腕力赛的追求也在发生着变化。

“这几年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多了,除了想跟国外的腕力高手切磋一下,更重要的是想体现我们中国人的力量,展示我们永不服输的精气神。”于勇说,他现在一面训练参加比赛,一面积极学习裁判知识。如今已经是世界华人腕力协会优秀裁判代表,多次执裁国内、国际的重大比赛。

于勇经营着一家健身会馆,说是健身会馆,其实就是和朋友一起训练、切磋的地方。“会馆基本不挣钱,就是为了我和朋友训练方便。”于勇说,要想保持好的状态和力量,一天不练都不行。每天早上,他会准时到会馆,上午训练2-3个小时,下午训练1-2个小时。由于常年累月的训练,他的手上满是厚厚的老茧。于勇说,他要练到60岁、70岁,做一个真正的腕力常青树。本报记者隋炜凤

新闻推荐

因为有爱才有“瑞清”

□本报记者于卿通讯员孙林朴一个人,久居一座城市,做出了成绩,成就了自我,自然会对这座城市产生情感,...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比腕力 看咱潍坊于勇 他在世界华人腕力大赛上一人夺得三个冠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