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让居民的春节“年味十足”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1-23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何赛

通讯员齐菲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记者来到奎文区北海路街道,感受各社区越来越浓的年味。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让居民们过个热热闹闹的新年,近日,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居民们开开心心领年货,社区工作人员装扮小区、挂花灯等。据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新春活动开始,北海路街道群众文化节也相继拉开序幕,随之而来的耍龙灯、看节目等活动即将开展,让居民们过个年味十足的春节。

南湖社区:书写美德春联,挂灯扮靓社区

临近春节,南湖社区里早已是年味十足了。院子里,大家忙着装扮灯笼,到处都红红火火,服务大厅里,居民们挥洒笔墨,将美好的愿望写进了对联里。

“一走进院子,就感受到过年的气息了!”正在看工作人员挂灯笼的居民潘女士笑着说,每年过年,南湖社区都是年味最浓的地方,以至于每年正月十五,许多附近的朋友都会来南湖社区“凑热闹”。在社区的大门口、服务中心门前,以及每个单元门口都挂上了红彤彤的大灯笼和崭新的对联,院内树上还有一串串五彩缤纷的彩灯,让人眼花缭乱。最有意思的是,今年社区院里添置了6个宫灯,这些宫灯不仅能发光,还会自动转圈,随着转动,宫灯6个面上呈现各种吉祥如意的祝福,可谓别出心裁。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社区还开展“迎吉祥新春·书美德春联”活动。“一年春作首,百事德为先”“党正民心乐,官清国运昌”……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美德春联营造出向上向善、爱国敬业的良好氛围。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更发挥出了社区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

胡西社区:喜气洋洋领福利

民生喜共春潮长,社区欣同旭日升。为了让辖区的股民都能过上一个温暖又祥和的中国年,前几日,南胡住西经济专业合作社向股民们发放了分红款和拆迁躲迁款。同时,为了能让股民们切实感受到合作社的关怀和温暖,营造良好的过节氛围,合作社还向全体股民、同时也向在辖区内做出贡献的现役军人、为社区服务的退休老干部和工作在一线的网格管理员发放了春节福利。前来的领取福利的场面热闹非凡,居民们一个个笑容满面。欢声笑语飘荡在广场上,奏响了社区、合作社今年喜迎春节的最美旋律。

赵疃社区:领福利、写春联、居民乐开怀

记者一走进赵疃社区,就感受到了喜迎新春的浓厚气氛,主干道上悬挂的近300个大红灯笼,也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远远望去,整个社区沉浸在一片吉祥喜庆的海洋中。红灯笼将社区装点得漂漂亮亮,也为社区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让社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为了让股民们高高兴兴过年,赵疃经济股份专业合作社为股民发放了春节福利,股民们纷纷到社区服务大厅领取了自己的新年福利。据悉,此次赵疃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为股民发放春节福利每人200元,共发放1667人。

同时,社区还为辖区内军烈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等进行了新春挂历发放工作,对他们无私奉献精神表示由衷感谢和深深的敬意,同时也祝愿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新闻推荐

省国资委主任张斌代表: 心无旁骛攻主业,改革定下“倒计时”

全省国企党建暨深化国企改革落实落地现场会去年8月在潍坊召开,加快推进全省国企改革“倒计时”。山东首创省属国...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居民的春节“年味十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