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疫情防控与服务发展“两不误”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2-12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聪聪

通讯员曹光明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国家农综区提高政治站位,在抓细抓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围绕农综区建设“重点突破年”的目标要求,广泛开展网上遍访服务对象活动,征求工作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平台建设、开展“双招双引”等创造积极有利条件,确保疫情防控与服务发展“两不误”。

解难题促生产

积极推动企业复产复工

“园区遇到了什么问题,需要管委会做些什么?”“我们园区正在南美考察种牛,将根据考察结果筛选优质种牛资源,签订采购合同。目前已有2000头即宰牛从澳洲登船,预计正月底到港,园区已做好复工准备……”2月8日,农综区管委会(筹)政策法规部工作人员正与国际现代畜牧产业园负责人进行电话沟通交流。

农综区集中利用10天的时间,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形式,向服务对象介绍各地特别是山东、潍坊防控疫情的严密举措,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平台建设等创造积极有利条件。对今年重点突破建设的东亚畜牧交易所、国际畜牧现代产业园等高端平台,实行一平台一方案,专人专班专责,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近期,主要协同各平台解决遇到的疫情防控、招工用工、人才招聘、资金支持等方面的需求。

与此同时,防疫期间,农综区对管委会机关和所有入驻食品谷总部基地的企业、单位,逐一落实严细防控措施,在食品谷总部基地备好红外测温仪、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对进入园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实名登记,对园区大楼、电梯等重点区域做好消杀。

“从大厨房到小厨房”

保障蔬菜供应缓解心慌

在潍坊国家农综区的中百大厨房里,虽是凌晨四点,却是一片灯火通明,一群人围着几辆大货车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农综区管委会(筹)常务副主任于冬菊介绍说,中百大厨房是保障区域农产品市场稳定供应的重要力量。为切实发挥好中百大厨房作用,农综区有关部室积极与企业对接,详细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做好市场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停着的一排运输车前,驾驶员老李拎着一壶热水准备上车,他深知,这一车蔬菜,承载着很多家庭的期望。在中百大厨房,像老李这样的驾驶员一共有18个,驾驶的货车载重量在10吨左右,不仅要保证潍坊本地的蔬菜供应,还要在凌晨时间把水果蔬菜送往青岛、泰安、滨州、烟台等地,辐射半径达三百公里,工作强高可想而知。还有加班加点的装卸工,他们工作时间为夜半子时,每天搬货7个多小时,重量高达20000斤。

于冬菊说,中百大厨房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就是为了老百姓的餐桌能丰富起来,缓解物资流通不畅引发的心慌,坚定人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意志。

稳预期优环境

推动“双招双引”有序进行

坚持“双招双引”工作一刻不停。农综区对去年以来有合作意向的项目进行梳理汇总,力求尽快达成更多合作共识;对国外规划建设的农综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快落实落地进度;对核心区内在建项目加强调度服务,推动中国农创港、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际种业研发集聚区等项目尽快复工复产;对辐射区的正大集团300万只蛋鸡、新希望六和集团300万头生猪等项目,协同推动复工建设。

坚定外来投资企业发展信心。通过包靠项目负责人进行网上对接,对泰国正大集团等外来投资企业和先正达公司、国药集团等国内企业机构,及时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和政策措施,稳定投资预期,坚定发展信心。搞好跟踪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积极与外聘专家顾问团队沟通。对首批聘请的20名国内外专家顾问逐一进行电话、微信访问,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人才的联系对接,加快推动中国(潍坊)食品科学与加工技术研究院、国际院士谷、潍坊农业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搭建农业食品领域高新技术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先行区。

新闻推荐

潍坊市车管所开通网上申领临时号牌服务

本报讯(记者于哲)2月9日,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为保障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必要驾车出行需求,在推行车管业务“足不出...

潍坊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与服务发展“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