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线上教学全覆盖 学生安心在家学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2-12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晓杰通讯员武宏伟)“要放在学校发展大局中看待当前危机中的‘机’,适时补上线上学习的短板,打造符合潍坊一中校情、属于潍坊一中特色的网上教学运行机制和工作流程,借机把研发平台、支持系统、教学人员、测评系统等都要建立起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潍坊一中校长、党委书记侯宗凯就做好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工作如是说。

学校及早谋划部署。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了保障好学生在延学期间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学校在严格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示要求的前提保障下,及时落实延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并付诸实施。1月26日下午,学校在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教育局党组会议精神和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着手制定《潍坊一中关于做好寒假学生自主学习调度工作方案15条》,确定了“一学部一方案”“一班级一方案”“一学科一方案”的原则,创新学习组织方式,统筹利用各类线上线下资源,把分层教学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学,扎实做好延期开学各项工作。

学部扎实推进落实。每一个年级学部都统筹安排学部、学科、行政班、教学班的工作,明确一科一方案,一班一方案。学部为每一名学生分发了网络授课安排表及每日考勤打卡表,在实际运行中,根据学生的反馈情况及时调整网课时间,实时直播,同时利用其按照学科建立钉钉群,实现网络直播和答疑。充分调动各教研组、班主任和家长的力量,形成了“学部统筹,宏观调控;学科研讨,精细计划;全员参与,解疑答惑;班内打卡,督促落实;家校合力,共促成长”的工作方案。学部与网络学习平台如好分数、升学E网通、猿辅导等联系,获取免费提供的网络学习资源。组织各教研组编制5套预习学案,压实命题责任,疑难集中者由学科教师在网络平台做出详解。各班级及各学科组利用“钉钉”网络平台开展网络线上答疑,明确掌握各教学班答疑情况,并作出阶段性汇总上报;学部对学科群和分层教学群进行统一调度,把学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老师精心组织实施。高三1部教师侯晓彬大年初二就在班级群里下了四个通知,年初三就通过哔哩哔哩进行了网络直播,也为学部、全校开展网上授课带了好头。党员教师刘立全老师从正月初三开始便每天晚上通过酷狗直播、希沃白板等直播平台等为学生辅导生物寒假作业,为后期网课平台选择提供了重要依据……老师们精心准备的丰富的线上教育课程,让学生们虽身处特殊时期却依然可以享受到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

新闻推荐

张嘉忠同志逝世

张嘉忠,男,原潍坊五金交电站调研员,因病医治无效于二零二零年二月八日逝世,享年九十岁。...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教学全覆盖 学生安心在家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