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潍城:党员们用坚守书写“敬业福”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2-13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马林峰

通讯员孙志勇

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个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是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连日来,潍城区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奋战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用坚守书写着一个个“敬业福”。

每天一早,望留街道团结村党支部书记孙玉友,都会用大喇叭跟村民们广播一段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这个只有82户村民的小村庄,在抗击疫情面前涌现出了80多名防疫志愿者,几乎每家都有一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团结村。村里老少爷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离不开孙玉友的默默付出和示范带动。

“每四人一组,两小时一轮换,村‘两委’干部24小时轮流带班,要做到对所有进出村的车辆进行消毒,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用企业捐赠的烟雾机对村庄每天4次消毒。”孙玉友说。

团结村村“两委“干部只有3人,疫情当前,孙玉友以高度的责任感,带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和村民积极投入防疫工作中。他明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着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做好这项工作既是群众心之所系,也是自己职责所在。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无数个像孙玉友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坚毅前行,始终践行庄严承诺的初心和使命,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火墙”。

“量好体温,登上记,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望留街道张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王金霞叮嘱着村民,“回来的时候再来登上记、杀杀菌、量量体温……”

在张家庄村的值守卡点上,每天从早到晚,都能看到王金霞忙碌的身影,拦车辆、测体温、做登记、问情况、作提醒,一连串的动作,王金霞一气呵成,忙的时候,连歇歇脚、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王金霞带领着广大党员和村民志愿者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不仅扛起了党员先锋模范这面鲜艳的旗帜,更扛起了危急时刻党员冲锋在前的责任与担当。王金霞告诉记者:“村里有50名志愿者,4个人一轮班,村‘两委’班子带班,3个小时一轮。对上下班的村民量好体温、做好记录、消好毒,做到严守死防。”

面对疫情,他们冲在一线,迎风逆行,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屏障,为疫情防控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居民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奎文区廿里堡街道南屯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和志愿者每天24小时在辖区开展防疫工作,社区居民被他...

潍坊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城:党员们用坚守书写“敬业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