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一对纪检监察干部夫妻的战“疫”情怀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2-13 09:4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刘好青陈晓红

“今天对村内的超市、沿街店铺、生禽屠宰等重点场所进行集中消毒了吗?对村内的废弃口罩垃圾桶怎么处理的?走,我们到现场去看一看。”寒亭区固堤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燕,揉了揉因为牙龈发炎而发肿的脸颊,这样的话她一天要重复无数遍。

固堤街道下辖74个村、9个居民社区、1个城市社区,辖区范围广,人员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工作量很大。“每天必须把所有的村和社区都转一遍才安心,不然回去饭也吃不下。”“街道上所有的贫困户、企业都必须走到,抗疫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这是刘燕给自己定下的硬杠杠。

白天下去督导检查,晚上回来根据督导情况形成督导情况报告,及时对各村和社区防疫情况提出检查建议,再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安排。这是刘燕自大年初二以来一直到现在的工作状态。

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到哪里。从抗击疫情工作一开始,刘燕便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制定了街道《关于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纪律要求的通知》,把好党员干部这一道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防线。

“她真的很辛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没有休息一天,挨家挨户宣传、排查疫情,开展监督检查很扎实,防控工作很严格,这样就给我们的老百姓多了一份生命保障。”王家埠村党支部书记张建平道出了内心的感慨。

舍小家为大家,“夫妻档”并肩抗疫。刘燕的丈夫巩传斌,是寒亭区纪委区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两口子都在一线进行疫情监督检查。

“你们小区严防严控是否到位?防控责任和措施是否到位?卡点检查是否到位?有没有宣传过怎样预防新冠肺炎?……要主动想办法,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每一户居民都知晓,确保不出问题。”2月5日,巩传斌与同事一起,再次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城区居民小区和社区对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和执行落实、值班值守等情况。每到一处,他总要当场指出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改正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关键时候,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就要把身份亮出来,突击在前,冲在一线,做好防疫监督检查!”两天的时间,他先后监督检查62个小区和4个社区。

“以百姓为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初心。”正月十五了,又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刘燕和巩传斌这对夫妻,还在坚守岗位,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对于老人孩子,这对纪检监察干部夫妻只能再说一句“抱歉”,因为前方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在等着去完成。而这,在他俩看来,仅仅是应该干的,仅此而已。

新闻推荐

潍坊市全力做好蔬菜生产气象服务

本报讯(记者薛静)近日,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蔬菜生产和流通的指导意见》,要求气象部门针对全市蔬菜生产的特...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解除劳动合同公告2020-02-12 09:12
评论:(一对纪检监察干部夫妻的战“疫”情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