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骑车过路口 “钻空”闯车道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4-03 09:21   https://www.yybnet.net/

城区北宫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打通后,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然而,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反映,他们骑车通过北宫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后,沿非机动车道由东向西骑行,快要通过北宫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时,就会与从通亭街上驶来的机动车并道,非常危险。“每次走到这处‘三角地带’,我都提心吊胆。”4月2日,市民郭女士说,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

两路交会形成“三角带”,截断非机动车道

4月2日上午,记者骑车沿城区北宫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北侧的非机动车道向西行驶,行至虞河路路口东侧100米处时,看到在这里通亭街与北宫东街交会,交会处形成了一个“三角地带”,由东向西通行的非机动车道被截断。

记者与众多骑车市民行至此处后,需要横穿机动车道,才能来到路边的非机动车道上,当时从通亭街驶来的机动车较多,骑车市民只好在“三角地带”停下等待,伺机通过。记者体验发现,如此通行确实非常危险。

经济区的郭女士对记者说,去年北宫东街与文化路打通后,对很多市民来说出行确实方便了,无需再像以前那样绕路。目前,这条道路是她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可是每次走到这处“三角地带”,她都感到非常危险,需要格外留意从通亭街上驶来的机动车,有时遇到骑车的老人从这里通行,老人行动缓慢,而且眼神较差,她每次都为老人捏一把汗。

在现场,市民们纷纷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关注此事,尽快采取措施。

工程尚未验收,相关部门将酌情采取措施

对此,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已有多位市民向他们反映此事,该路段目前还没有通过验收,尚未移交给他们管理。但他们已到现场查看过,发现该路段确实存在问题,已向潍坊市住建局说明此事,希望对方采取措施。

潍坊市市政工程和建筑业发展服务中心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落实后回复记者称,卧龙东街(虞河路-新华路段)已被列入中心城区道路畅通工程,卧龙东街畅通后,通亭街将从新华路处中断,通亭街新华路至虞河路段将以生活功能为主。

该工作人员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通亭街(北宫东街至北海路段)目前车流量很大,同时也存在车辆占用安全岛等违法行为,给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安全带来很大影响。要解决该问题,一是在通亭街进入北宫东街前方路段采取措施,在卧龙东街没有打通前引导交通分流;二是在该处设置信号灯等。采取以上措施,是一个区域内的系统工程,建议现状工程尽快交接,由相关部门实施。

文/图本报记者刘晓梅

新闻推荐

竹板声声传妙招 战斗堡垒“我”先行

任健正在创作作品□本报记者王莹文/图“打竹板,响连天,新冠病毒可不一般,各地的党委、政府都很重视,科学...

潍坊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骑车过路口 “钻空”闯车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