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潍坊高新区“保姆式”服务支持科技强企 你管创新,我管“操心”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08 09:42   https://www.yybnet.net/

□ 本 报 记 者 张 蓓

本报通讯员 沈振江 魏小慧

李 硕

近日,在山东沃华远达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疫情防控期间,该企业发挥技术优势,研发了一款专门针对新冠肺炎医疗污水进行高效处理的“疫情防控医疗废水高效一体化处理设备”,有效实现医疗类废水的达标排放,防止新冠病毒通过粪便、污水传播扩散。

“高新区科技局得知我们的研发工作后,派出专人跟踪包靠,积极帮助我们争取各级科技政策支持,并获批潍坊市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计划。”山东沃华远达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凯感慨道,在这里企业感受到了“保姆式”的走心服务。

你管创新,我管“操心”,短短几个月,山东沃华远达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从研发到订单纷至而来。在潍坊高新区的企业中,到处都感受着这样的服务。“科技创新不光靠政策和服务,还要靠思想引领,为此,我们将‘党建+’思维融入科技工作。”潍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党群部部长贾延庆说。

在开发区体制改革背景下,如何用科技促创新,焕发发展新活力?潍坊高新区将着力点放在了“党建引领”四字上。以党建这根红色“绣花针”,穿起科技创新这根线,绣出全区发展新画卷。

围绕“机构改革后科技党组织怎么建”“全员聘任后科技党员怎么干”“全面绩效考核体系下科技党建怎么抓”等课题,该区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通过党建引领、科技强企、政策惠企、服务助企赋能企业腾飞。

尤其是今年以来,在面对疫情带来的较大财政压力情况下,潍坊高新区坚定不移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出台《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实施方案》《关于加快企业上市的实施意见》等扶持政策,全面落实上级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对人才、审批等涉企事项实行打包服务,全面推行重大项目专班包靠等工作机制,对涉及企业开办的各类事项均实现“一网通办”、全流程全环节全免费,助推科技企业快速做大做强。

在党建引领科技强企这一发展思路的指引下,1—5月份,潍坊高新区为各类企业减税降费3.07亿元,为136家企业争取财政补助资金843.88万元,占潍坊市的40.2%;为192家入选省科技厅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企业争取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41项,获批资金6483.88万元,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区科技局推行的线上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业务,最大限度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便利,既帮助我们规范了技术合同,避免了合同争议及法律诉讼,又让我们享受到税收的优惠和区里的技术合同登记奖励。”山东华滋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金明对未来充满信心。

新闻推荐

潍坊市着力实施部门运行流程再造

本报讯(记者付生)日前,记者从市委编办获悉,围绕省委、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相关部署,潍坊市聚焦部门运行流程持...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潍坊壮汉夺季军2020-07-07 08:45
评论:(潍坊高新区“保姆式”服务支持科技强企 你管创新,我管“操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