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吾辈当自强不负少年时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9-12 10:57   https://www.yybnet.net/

巍巍群山,滔滔江水。踩着落日的余辉,我走进了潍坊革命烈士陵园,寻英雄足迹,探先烈遗志,感悟烈士的崇高精神。

拾级而上,仰面看到高达25米的纪念碑,上面镶嵌着铂金题字:革命烈士纪念碑。碑的四周青松环绕,甬道间建有一座纪念馆,画面栩栩如生地展现了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战的场面。

转身向右后方走去,映入眼帘的是革命烈士纪念碑墓,我心生敬仰。当年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我生活在这样一个幸福的年代应懂得珍惜。默哀几分钟后,我找到了庄龙甲烈士的碑墓,脑海中浮现出他英勇战斗、捐躯卫国的壮烈场面。碑墓中的其他人牺牲时也正值青春年华,但为了解救人民,他们毫无畏惧,义无反顾地扑向敌人,一个又一个地倒在冲锋的路上。

我们应当继承先烈为人民献身的革命精神。吾辈当自强。

今年1月31日,女医生甘如意主动放弃休假,在封城又没有公交车的情况下,独自骑行300公里,用时四天三夜,从老家辗转返回所工作的医院,到达后立即投入本职工作中。面对疫情,她不惧生死,面对困难,她敢于挑战,一直向前。

今年汛期,也有不少人为抗洪做出了惊人的壮举,谱写了感人的篇章。

我们生在新时代,一定要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能忘却耻国的历史,不能让英雄的血白流。少年强则国强,除了要牢记历史的沉重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之外,我们更应该以此为动力,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不断提高自己,努力做到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并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长大后为祖国争光。

潍城区西园小学六(1)班宋方辰指导老师刘洪玲

新闻推荐

全省农机装备产业发展调研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刘伟)9月11日,全省农机装备产业发展调研会在潍坊市召开,对潍坊市重点农业机械装备企业进行现场调研,了...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吾辈当自强不负少年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