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社区大食堂传递浓浓暖意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2-2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杰

2月18日上午11点多,奎文区东关街道苇湾社区81岁的独居老人李宝林,和往常一样,直接去社区联合益寿堂养老服务中心打造的社区大食堂就餐。李宝林一边慢慢嚼着瘦肉土豆丝、四喜丸子、冬瓜虾仁等美味可口、营养均衡的饭菜,一边和其他老人聊着天,其乐融融。

崭新的餐桌、消毒柜,明净的灶台。透过厨房敞开的大门,厨师做饭、清洗餐具的过程一目了然。

包子、油条、脂饼、炸黄花鱼……每天,社区大食堂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早、中、晚三餐,都有十几个味佳价廉的品种供老人选择。“这里的饭菜种类也很多,每次吃饭工作人员都会把饭菜给我们端到桌子上来,很细心也很贴心,就像自己的儿女在身边一样。在社区大食堂吃饭不仅暖了胃,更暖了心。”82岁的独居老人朱永祜说,是社区大食堂的工作人员给了他家人般的温暖。

“去年,我们和社区一起打造了社区大食堂,为辖区60岁以上有需要的老人提供健康、安全、营养的膳食,让前来就餐的老人不仅吃得好,还可以找到精神的寄托。”益寿堂养老服务中心院长吕峰告诉记者。社区大食堂可以容纳40人同时就餐,饮食以健康食品为主,口味清淡,注重营养。

暖心关爱,从心开始。社区大食堂的电脑里记录着前来就餐的每一位老人的生日,当老人生日到来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送祝福花,点生日蜡烛,给他们拍幸福照。“为了让老人们吃得好,我们严把菜品的质量关,把更加营养美味、质优价廉的饭菜送到老年人的餐桌上,也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把来自全社会以及政府的关爱传递给老年人,让老人越来越幸福。”工作人员张莉莉说。社区大食堂还针对不方便到食堂就餐的老年人开通了线上线下订餐送餐服务,并不定期举办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吃年夜饭是中国人过春节的传统。吕峰说:“今年大年三十,我们社区大食堂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做了丰盛的潍县美食,有炸藕合、拌辣皮、四喜丸子等,还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文艺节目,陪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的春节。”

社区大食堂解决的不仅是老人的“一碗饭”,也丰富着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社区大食堂里,老人们有说有笑,互帮互助,温暖又幸福地过好每一天。

新闻推荐

筑牢安全防线

春节过后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潍坊市各级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各类...

潍坊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潍坊也是我家乡2021-02-19 09:01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大食堂传递浓浓暖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