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滨海区多措并举激励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靠前服务解决问题 抓好60个重点项目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24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新春走基层

□ 本 报 记 者 石如宽

本报通讯员 王春旭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先把电缆铺好了,再把拱顶建起来。”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五,位于潍坊滨海区的优然牧业万头奶牛高产示范牧场项目现场,潍坊滨海区经济发展局能源管理办公室主任徐文涛正在向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滨海客户服务分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项目供电配套工程施工情况。

春寒料峭,虽是春节假期,项目包靠服务员和建设者依然坚守在项目一线,确保项目如期开工。“供电是项目建设的保障。我们年前协调供电公司和央子街道,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多次勘察,并对施工方案进行了优化,年后初五组织施工人员进场施工。”徐文涛说。

优然牧业万头奶牛高产示范牧场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建设存栏1.2万头高产示范牧场,建成后将有效助推潍坊百亿级奶产业集群打造。

目前,该项目供电配套工程加快推进,现场一片有序繁忙的景象,挖掘机正在进行管线坑道开挖,施工人员在坑道内平整土地并对坑道的深度进行测量,保证坑道的平均深度在90厘米左右。电力施工项目经理徐向文说:“开挖工程总共是525米,今天能开挖400米左右,计划用一天半的时间把开挖工作全部完成,后期工作还有敷设管道、敷设电缆,在初十之前全部完成通电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是建设者坚守岗位、不停作业,背后是广大党员干部为了项目的开复工,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在用工、供水、供电等方面奔波,帮助企业项目解难题。

“从靠前服务、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到统筹做好用工、用能、原材料供应,强化要素保障,再到落实重大项目开复工的政策支持,重点抓好总投资1000多亿元的60个重点项目,多措并举激励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潍坊滨海区经济发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陈强说。

潍坊滨海区聚焦项目建设战场,组建服务企业(项目)发展办公室,全区科级(主管)以上干部全部包靠服务企业和项目,分项目建微信群、虚拟专班,区级领导包靠,建立项目档案,定时卡点、压茬推进,重点推进潍柴、弘润、新和成、鲁清、京新等新续建项目和中欧新材料产业园、科创园核心产业区、济南大学产教园区等新落地项目建设,持续膨胀新动能,推动滨海高质量跨越发展。

新闻推荐

一个“健身码”圆一生“健康梦”

什么是幸福?健康是最大的幸福。如果没有健康,一切都无从谈起;什么是财富?健康是最大的财富,没有健康,再多的财富也是...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滨海区多措并举激励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靠前服务解决问题 抓好60个重点项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