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高新区专员服务为企业蓄力赋能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4-07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杰)春光明媚,生机无限。位于高新区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内的麦吉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园区服务企业专员沈晓艳。“我是包靠联系你们的‘服务专员’,今天过来主要想看一看你们在生产经营中还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问题需要我帮助解决的?”沈晓艳开门见山,说明来意。

今年以来,高新区深入落实全市重点工作突破暨服务企业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实行服务企业专员“一包到底”,搭建“孵化、加速、成果转化、产业化”全链条服务平台,进一步细化工作,先后入企开展精准辅导,扎实开展服务企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在高新区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在交谈中,沈晓艳了解到企业随着发展规模不断壮大,进入“中试加速期”后,遇到了生产空间不足、销售经验缺乏、资金不足等问题。随后她通过多方协调对接,促成了该公司与园区另一家企业康佰瑞公司的战略合作,共同出资成立了格菲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现麦吉迪公司的技术团队、创新成果和康佰瑞公司的资金、厂房、销售团队深度融合,产品已经顺利投产并上市销售。

无独有偶。沙多普生物科技遇到产品升级难题,该区服务专班立即上门“订单帮扶”,仅用7天时间就为企业协调解决新产品生产场地问题,并协助办理注册证,同时对接华润潍坊远东医药有限公司,推动新产品进入远东平民大药房销售,彻底解决企业难题。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潍坊生物园建于2006年,从最初的十几家企业,发展到现在入驻企业二百多家,而服务职能也从专门科室负责到现在人人参与包靠,从“企业联络员”升级为“工作专班”和“服务企业专员”。在这个过程中,该区服务企业的理念不断深化,内容不断丰富,制度不断完善。以前的“联络员”,仅仅为企业提供后勤、物业等孵化服务,随着企业经历了“孵化期”“中试加速期”,再到“产业化期”,企业遇到的具体问题在不断变化,对服务包靠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要求也不断提升。同时,该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把企业满意作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最高标准,成立8支志愿服务队,首批为90家企业配备了“服务秘书”和“服务企业专员”,实行“秘书式”网格化服务,建立“网格呼叫,专班报到”工作机制,以专班制推动问题解决。变“有问有答”式的被动服务为“换位思考”式的主动服务,对企业诉求做到当天答复、三天办结,同步通过政策辅导、银企对接、平台服务、资源协调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难点、打通堵点。

新闻推荐

开展“缅怀先烈,爱我中华”主题活动

潍报全媒体记者何赛通讯员王玉伟为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近日,坊子区龙泉实验小学...

潍坊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专员服务为企业蓄力赋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