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返潍投资哥俩盘活烂尾项目 旧车间改造成8000m2平综合体育馆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08 04: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6日讯(记者王琳)3月3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哥俩在外摸爬滚打十几年,反哺家乡回潍坊投1.5亿建企》,稿件刊发后引起了普遍关注,这对哥俩回乡投资兴业的举动获得诸多赞赏。4月5日,记者从潍坊市坊子区商务局获悉,刘洪源哥俩投资建企所在地的旧址其实是一个荒废多年的烂尾项目,双方经过多次共同考察、协商最终将地址选定在这里,不仅为坊子区引来大项目,还成功盘活了困扰许久的“老大难”,有效利用闲置资源,让沉睡资产变成增收活水,推进辖区经济健康发展。

“2019年底,坊子商务局王局长主动联系我们哥俩,希望我们能到坊子区投资建厂。”刘洪源说,当时双方意向都很强烈,2020年5月份,国内疫情非常严峻的情况下,公共交通十分不便,王局长多次陪同区里主要领导自行驾车到杭州考察项目内容、洽谈合作事宜,随后进入项目选址阶段。“最终我们的项目地址定在了另外一个企业烂尾旧址上,我没觉得‘吃亏’,反而觉得这样的投资更加有意义。”刘洪源说,2020年7月7日公司与坊子区政府签订了协议,7月25日就正式开工建设,“这种拿地就开工的进展速度,让我们感觉到诚意满满”。

刘洪源告诉记者,在坊子区新建公司全称是“中织健康产业(山东)有限公司”,开办企业急需办理各项手续,而自己刚到潍坊很多情况并不熟悉,坊子区商务局王局长亲自包靠,帮忙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在最短时间内办全了各项手续。“建新企业需要大量资金,目前都是企业自有资金投资,王局长建议我们高投入高产出,快速做大做强。”刘洪源非常感激,他说王局长主动帮着联系银行进行贷款授信,目前潍坊农商银行坊子支行已经对该项目大额贷款授信,工商银行潍坊分行贷款授信事宜也在摧进中。

“中织健康产业(山东)有限公司所在地原址的确是一个烂尾项目,它的前身是卡耐叉车项目,投资约2千万元,2016年开建,2018年停建。”坊子区商务局王局长介绍说,卡耐叉车项目停工后,这块地就一直搁置着,如何盘活它始终是自己一块“心病”。直到2020年,刘洪源哥俩要在坊子区选址建企时,自己把这块地推荐给了他们,“这块地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各方面都符合中织健康的要求”。

王局长告诉记者,刘洪源哥俩确定选址这里时,这块地上有三个遗留工程,其中北边一个车间主体已经完成80%,南边两个车间钢棍大梁已经完成。“经过多次对接、协商,最终中织健康决定将南边两个车间拆除重建,北边这个车间改建成一个综合体育馆,总面积约8千平方米。”王局长说,中织健康周边大概有三四百家企业,职工加居民约两万人,这个功能丰富、配套设施齐全的综合体育馆建成后,可以为他们提供一站式运动服务,提升生活品质,同时它还能承接各类演艺、赛事活动,深化服务内涵、融合业态发展。

“目前公司产品全部出口,主要产品为运动类压缩袜、压缩护具和防护护具,以及医疗类压缩袜、压缩护具和康复护具,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刘洪源谈及打造综合体育馆的目的,一方面可以完善周围居民的生活需求,同时还可以结合公司生产的运动产品,搭建一个集场景展示、产品体验和网红直播于一体的综合场馆,更直观地进行产品推荐。

记者从坊子区商务局获悉,2020年以盘活招引为重点,力促双招双引达实效。主要领导全年赴北京、深圳、厦门、上海等地外出招商累计20余次,引进中织健康、深圳图赢等29个项目,总投资4.1亿元。其中外资项目23个,已到位资金10711万美元;盘活不良资产新地都、欧蓓莎项目。此外,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力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向上争取资金1220.12万元,争取资源项目3个。首先,利用外资逆势上扬。到位5100万美元的恒安家庭生活科技项目,是2020年度全市单笔最大外资项目。此外,外贸创新不断突破。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成功获批,是2020年全市唯一一家,也是全国农机类第一家。再次,跨境电商领先发展。成功引进深圳图赢电商公司建设“中国(潍坊)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坊子园区”,并在全省跨境电商生态峰会上进行签约,预计2021年可实现进出口额6亿元。

新闻推荐

踏革命足迹 寻红色记忆

为了引领少先队员重温时代经典,传承红色记忆,从家乡的发展变化中感悟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返潍投资哥俩盘活烂尾项目 旧车间改造成8000m2平综合体育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