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翰墨青州·2017中国书画年会完美收官 “文化青州”成节日期间亮丽风景线 假期没来逛青州?折大了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0-1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书画年会展厅参观。本报讯10月5日,为期7天的翰墨青州·2017中国书画年会圆满落幕。记者从相关部门采访获悉,年会展出书画类作品3万多幅,紫砂及其他艺术品近万件。年会期间共接待参观人数37万人次,达成销售意向17亿元,签订交易合同50大项,现场交易额2.06亿元。高规格、高档次的书画年会赢得了广泛赞誉,展会效应日渐凸显,为书画产业发展,加快“文化名市”建设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书画年会期间,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不少书画爱好者将国庆假期的首选旅游地选在了青州,他们徜徉于各书画展厅间,品翰墨书香,过文化假期。

来自河北秦皇岛的焦墨书画家翟永庆在展会现场泼墨挥毫,翟永庆的焦墨写生追求一种质朴、简练的画风,技法看似零乱琐碎、繁复,实则追求的是一种抒写的快感。老师王界山因此赞他的画作有“抱朴见真君子风”。翟永庆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参加书画年会,他在书画年会上结识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名家,也认识了很多青州本地的书画爱好者,这对他将来的艺术创作大有裨益。今年展会期间,他的作品现场成交量就达到30余幅。

记者注意到,黄胄、梁缨父女作品展前参观的人数较多,不少市民在参观的同时,不忘拿起手中的相机和作品拍照留念。记者现场了解到,除了名家作品展,当代书画名家百幅扇面展、翰墨青州·2017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丝路花雨·卢禹舜丝绸之路展等六大主题展览同样让人叹为观止。除了书画佳品,此次翰墨青州书画年会还汇集了紫砂、玉雕、石雕、牙雕、陶瓷等各类民间艺术品,让艺术爱好者们大饱眼福。

青州已连续举办5届翰墨青州书画年会,年会已成为青州一张“文化名片”。今年的书画年会集书画艺术展示、学术研讨、艺术品交易、书画教育培训为一体,在规模、档次上都有新突破,黄胄、杨晓阳、贾又福等大师的6项主题展览引领行业高端。

目前,全市形成了宋城书画艺术中心、大明衡王城艺术品市场等七大书画交易市场,每年举办各类书画展览1100多场,画廊数量达到860余家,书画从业人员5.5万人,书画年交易额120亿元,推动了“中国画都”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李立祥孙甜甜)

◎相关新闻

双节接待游客262.2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0.71亿元

本报讯今年国庆中秋假日,青州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密切协作,各地游客络绎不绝,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据统计,8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62.28万人次,纳入重点监测景区门票收入1791.89万元,实现旅游总收入20.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04%、16.25%、13.34%。

今年以来,青州市以青州古城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进行大规模的持续宣传,放大5A级景区品牌效应,大大提升了青州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节日期间,开城仪式、国庆非遗大展演等11项活动引爆青州古城游。第17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暨第11届山东省花卉交易会室内布展面积及展位数量为历届青州花博会之最,游客人数及门票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另外,弥河国家湿地公园举办了首届菊花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赏菊、话菊、咏菊、品菊。云门山、泰和山等景区接待游客数量也均创历史同期新高。(通讯员郝永健)

新闻推荐

大伙凑钱 帮贫困户建农庄

已有25人捐资,资金将以新鲜蔬菜的形式两年内返还10月12日,记者了解到,青州市海岱义工为帮助黄楼街道龙塘村的高德魁脱贫致富,众筹爱心资金为他量身打造一处小型的精品特色农庄。两万元爱心资金分...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董宣何以“强项”2017-10-10 14:50
评论:(翰墨青州·2017中国书画年会完美收官 “文化青州”成节日期间亮丽风景线 假期没来逛青州?折大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