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钻研28年 成电气维修“大拿” 青州卷烟厂卷接电气维修主管王前进荣获多项发明专利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0-15 10:40   https://www.yybnet.net/

王前进“这个再改一下,和书上的做一下比较。”10月13日,在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卷包车间里,卷接电气维修主管王前进正带着团队研究电路板设计图纸。从电路板零件制作到大设备的投产使用,自1989年进厂以来,凡是与卷烟电器有关的环节,他都亲自参与把关。多年来,他多次完成厂领导交代的紧急任务,获得了多项荣誉和发明专利,他用自己的才华和汗水让儿时的“电气梦想”落地结果。

勤钻苦学成创新能手

从1989年进入卷烟厂工作,王前进一待就是28年,这期间他的创新成果层出不穷,不仅获得了山东省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奖,还有多项荣获国家专利。“我平时除了研究电气,就是看书,遇到专业不懂的地方,就到书店找各种各样的书,进行对比学习。”王前进说。凭着这股好学和钻研的劲头,他的专业知识越来越过硬。

王前进表示,最初他在科室里工作,后来厂内进行转型,他从科室调到了车间。从那时候起,他正式投身技术层面,专心做研究搞创新。

王前进向记者展示了一个异型烟册封装置,该装置上的材料都是用废旧物品做成的,每一个小零件都由他独自设计完成,花费了一个多月才设计成功。“单位在创新设计上给予了很大支持,我才能有机会做出这么多有价值的装置。”对于取得的成绩,王前进不忘单位的培养。

技能全部传授给徒弟

凭着过硬的技术,王前进成为厂里遇到技术难题时领导第一想到的人。之前厂里的检测装置是核放射原理通过密度来检测,机器坏掉后不能自己修理,这样就会延误生产。后来,领导找到王前进,想让他研制一台设备替代核放射装置。接到重任后,王前进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加班加点,不断设计测试,最终他研发的触摸屏联机服务程序在今年正式投入使用,厂里陆续自制安装了4台,不仅保证了产品质量,还为企业节省了外购及维保成本。

如今51岁的王前进,主动承担起车间举办的各种培训,作为车间泰山大讲堂、技师工作站、创新工作室三个员工培养平台的主要负责人,他经常将自己绘制的图纸打印出来发给徒弟学习,将各项知识毫无保留地教给徒弟,他培养的青年职工已有多人成为车间中坚力量。文/图本报记者窦圆娜

新闻推荐

市场监管局 教您 学好法用好法

近日,青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青州云门书院学校组织的海淘会模拟市场,为小业户、小消费者现场讲解消费者保护和食品安全知识。青州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推进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农...

青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董宣何以“强项”2017-10-10 14:50
猜你喜欢:
评论:(钻研28年 成电气维修“大拿” 青州卷烟厂卷接电气维修主管王前进荣获多项发明专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