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建筑规划方案不具有可诉性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0-17 14:02   https://www.yybnet.net/

2012年4月20日,青州市政府批准了《青州市海岱路A地块建筑规划方案》。2014年7月2日,王发祥以青州市规划局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请求依法撤销《青州市海岱路A地块建筑规划方案》。2015年1月30日,青州市人民法院作出(2014)青法行初字第123号行政裁定书,认定王发祥的起诉已超过两年起诉期限,裁定驳回了王发祥的起诉。王发祥不服,提起上诉。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5年5月4日作出(2015)潍行终字第81号行政裁定书,驳回了王发祥的上诉。后王发祥出具诉状以青州市政府为被告,提起了本案诉讼。

山东省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为:2014年7月2日,王发祥以青州市规划局为被告,提起了请求撤销《青州市海岱路A地块建筑规划方案》的行政诉讼,生效的人民法院(2014)青法行初字第123号、(2015)潍行终字第81号行政裁定书,以王发祥的起诉已超过两年起诉期限为由,裁定驳回了王发祥的起诉。现王发祥再次出具诉状以青州市政府为被告,针对《青州市海岱路A地块建筑规划方案》提起的撤销之诉,属于重复诉讼,其起诉不符合法定起诉条件,依法应驳回其起诉。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第一款第(六)项之规定,裁定驳回王发祥的起诉。

律师解读:本案被诉建筑规划方案系对青州市海岱路A地块预期建设的一项整体性行政计划,付诸实施尚需通过针对具体建设项目依法核发的相关建设规划许可。如利害关系人认为因行政规划行为违法导致相邻建筑侵害其通风、采光等权利,可针对建设规划许可行为提起诉讼,建筑规划方案尚不具备对利害关系人合法权益产生实际影响的成熟性,故对当事人而言,该方案不具备可诉性。

李岫岩律师毕业于山东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山东鲁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李岫岩律师专长行政法律事务,担任多家行政机关、征收项目指挥部法律顾问,代理了大量在国内、省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案件,其代理案件多次入选国家部委督办案、省高院评选的十大案件。

新闻推荐

我欠胡林古一篇美文

刘元民去年,我与青州市作家协会采风团去胡林古,得到村支部书记孟庆利先生的盛情款待,虽然写过几首小诗,但始终感觉尚欠胡林古一篇文章。今日拙文一篇,权当还愿。我去过不少山村,体验过不少野趣儿...

青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筑规划方案不具有可诉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