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毽球飞舞踢出“足球范” 潍坊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毽球比赛举行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2-10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双眼紧盯着迎面飞来的毽球,飞身跃起,抬起右腿,用脚掌将毽球压向对方球场……12月9日,“名体国际杯”潍坊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毽球比赛在名体国际羽毛球健身会所举行,来自潍坊市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的18支代表队的90名选手齐聚一堂,一展毽球的魅力,有的男队员毽球飞舞足上生花,踢出了“足球范”。

毽球比赛融合足球踢法排球规则和羽毛球场地

据介绍,此次比赛由市体育局主办,潍坊名体国际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的18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男女组各8支代表队。比赛采用花毽单人男、女计数,“团体男三、女三平推项目”淘汰机制。

12月9日上午9时许,在名体国际羽毛球健身会所的赛场上,小小的毽球如蝶翻飞,轻盈、灵动。双方队员你来我往,纵跃腾挪,使出浑身解数。观众不时为场上队员精彩的一个补救或鱼跃鼓掌叫好。

“不要小看毽球,它是一种寓教于乐的健身项目。青州花毽是我们国家籍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来参加毽球比赛,让我们感受到了毽球的另一种魅力。”青州少数民族花毽协会俱乐部代表队的孙凤霞说,毽球比赛时要求运动员必须像踢足球那样用脚踢球,不得用手、臂触球,其比赛规则和排球相近,站位轮换,场地宽度则与羽毛球场地宽度完全一样,在毽球赛场上流行着一句顺口溜:“足球的踢法、排球的规则、羽毛球的场地”。爱上毽球,病恹恹的孩子变得开朗活泼

诸城市龙城毽球俱乐部的孙红艳接触毽球运动已经5年之久了,在比赛中她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孙红艳告诉记者,踢毽球是一种寓教于乐的健身运动。在她的带动下,女儿也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在学校组织的毽球计数比赛中,一口气能踢80个,不仅身体变得强壮了,过去“病恹恹”的孩子如今开朗活泼。

“最初,我认为这是女孩子玩的东西,后来参加了一次比赛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来自青州的选手张建伟说,每天晚上他都要踢毽球到9时许,几年来这一习惯几乎从未间断。

文/图本报记者宋树云陈静静实习生王丽霞

新闻推荐

四所高中代表共话素质评价

本报讯12月1日,潍坊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培训会议在潍坊七中举行。省教育厅基教处、市教育局基教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潍坊市教育局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普通高中学生...

青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毽球飞舞踢出“足球范” 潍坊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毽球比赛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