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阳江快乐之行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2-10 10:40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二十五中附小2011(1)班 唐欣怡

“啦啦啦啦……”伴随着愉快的歌声,在乘坐了长达6个小时的火车后,我和爸爸妈妈跟团来到了美丽的广东阳江。

旅游的第一站——广东省阳江市阳西沙扒湾。我们坐了3个小时大巴,终于来到海边,只见海湾长达3公里,沙滩长2公里,宽近200米,整个海湾沙滩呈螺旋弧线展开,犹如明月般横亘在南海之滨。东西两侧有石山岬角拱卫,海滩坡度平缓,沙质洁净,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最美海滨小镇”。我们好激动啊!大伙儿纷纷换上泳衣,有的向大海冲去,有的在拾贝壳,还有的在堆沙堡。我换好泳衣,便和爸爸向大海冲去,刚好来了一波浪,我赶紧跳了起来,逃过一劫。正当我们转过身为此洋洋得意时,浪花接二连三地扑在我们身上,毫无防备的我们被浪花撞个踉跄,站都站不稳,弄得满脸都是水,结果喝了好几口纯咸的海水。当爸爸扶我起来时,我幽默对爸爸说:“爸爸,你看,我刚刚吃了几口新鲜的盐。”爸爸听了哭笑不得,继续带我在海里玩了起来,一直玩到傍晚才上岸,好过瘾呀!

第二天早上,我们继续乘坐大巴,来到了美丽的海陵岛,它是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还被称为“国家海洋公园”“东方夏威夷”和“南方北戴河”。这里的景色可真美啊,蓝蓝的天与蓝蓝的海融为一体,海面上时不时有几只洁白的鸟儿飞过,再配上白白的沙子,一幅近乎完美的画就出来了。在游览了海陵岛的风光后,就要出海了,待所有人上了船,轮船就开动了。船越开越快,渐渐地,岛上的人们消失了,轮船码头消失了,就连海陵岛也渐渐变成了一条直线……

就在我以为到另外一个岛屿也会风平浪静时,突然,船晃了两下,船上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纷纷尖叫起来。没过一会儿,这船如同一个醉酒的人一样,摇摇晃晃,时而上时而下。当往下的时候船貌似碰到海里的礁石,发出剧烈的声响,船里的人叫得更大声了。不过这次可不一样了,除了尖叫以外,更多的是直呼很爽很刺激,还希望再来一次呢。似乎是为了满足我们,船再次发出声响,人们叫得更大声了,脸上挂着兴奋的笑容,就连海浪也跟着跳舞尖叫。我也觉得比坐大摆锤、海盗船还要刺激。大约15分钟后,大家来到青州岛上潜水,拍照,抓海参、海胆,玩得不亦乐乎。

在游玩了大角湾水上乐园后,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到附近吃午餐。吃饱喝足后,大家乘车来到了有“中国最美海岸线”之称的十里银滩。只见这里的沙子洁白如雪,从上方看宛如一条洁白的绸带,一眼望不到边。走上前去,看着那湛蓝的海水,一望无际,就像一颗闪亮的大宝石,让人看了都会心醉神迷,无法自拔。就连这里的浪花都是那么的特别,其他海域的浪花冲上来时,都是向外的,而这里的浪花在冲上来的同时,又连沙带水地往回拉,成了一片独特的景象。

在游览了这么多景点后,也是时候该回家了。我坐上大巴,恋恋不舍地望着离我越来越远的大海,在心里对它说了一声:“再见!”

新闻推荐

旅游扶贫“点亮”群众致富路 ——潍坊市旅游产业扶贫开拓新思路

□本报记者刘晓杰“这里的风景太美了,令人心旷神怡,真是不虚此行!”11月25日,驴友孙涛来到青州市井塘古村,眼前的景色让他啧啧称赞。随着旅游产业扶贫的深入推进,潍坊市众多曾经鲜为人知、风景...

青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阳江快乐之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