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淄矿:以决战姿态“战”首季 □特约记者 弋永杰 通讯员 惠东红 朱晓琳

来源:淄博日报 2018-04-17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博选公司与济南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为集团做大做强选煤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在去年创出历史最好年成绩、且没有大的增量因素情况下,针对一季度工作特点和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因素,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进取心,全面推进各项战略部署落实,转型发展、动能转换、生产经营再上一个新台阶。”淄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中辉介绍。一季度,该集团完成收入148.6亿元、同比增加20.6亿元,利润同比增加2.4亿元,实现了季度精彩开局。

今年一上手,该集团就排定了67项重点工作,明确责任人员和部门,争主动,抓提前,开好头,起好步,抓住发展的主要矛盾,从矛盾的主要方面破题。

从重点工程进展来看,年初部署的重点工作扎实起步。齐鲁云商经过前期建设布局,今年交易、物流平台实现盈利,并成功晋级国家4A级物流企业、入围省工业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库。方大装配式建筑项目1号车间主体钢架建成,并与淄川区政府达成了合作意向,超前谋划了市场布局。物流贸易产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规模水平持续提升。其中物资供应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8亿元,增幅59%。“蚂蚁城”继续向“孵化器”功能转变,引进两家信息化和智能研发企业,培育了智能安全头盔、可穿戴设备等创业项目。葛亭煤矿在稳步推进矿井回撤的同时,坚持矿井不关、效益不减,一季度创效6000余万元。

一炮响来,连炮响。方大公司所属方大公司中标颐泽花园南区三期工程。这标志着淄矿建筑产业已经成功挤进淄川区房地产市场。特别难能可贵的是,颐泽花园三期工程所处淄川区房地产建设的黄金地段。此次中标,彰显了方大的实力和口碑。

借势借力,抱团发展,淄矿集团与青州市政府、济铁运贸、安泰物流刚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合,以实现合作共赢。四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青州淄矿安泰物流园区”。项目建成后将力争成为当地面积最大、功能最全、集机械设备、医疗器械、汽车、纸张、农副产品、建材、零担、集装箱及煤炭运输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物流园区。

该集团统筹协调,把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巴彦高勒、世林化工顺利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岱庄完成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许厂采矿许可证变更转让材料已上报国土资源部。正通西部风井供电请示及矿井110千伏东秦供电线路请示已取得当地供电部门批复。

在资质证照办理上抓紧抓早,在重点工作上扎实抓实推进。新河煤泥干燥系统建设进入土建施工阶段。方大安全高效完成6个工作面的安撤,与山西长治振义煤矿签订技改一期三个井筒施工协议。康格与兖矿集团转龙湾煤矿膏体充填项目达成初步意向。盛安贝精密数控刀具项目2月份取得了省建设项目备案证明,基建工程已破土动工;智能安防机器人项目进入机器人本体、功能模块设计阶段。

压煤搬迁有所突破。亭南完成了宇家山村10户房屋拆除,签订了32户临时过渡补充协议,完成了阳坡村搬迁框架协议签订工作。巴彦高勒移民新村主要工程建设完毕,启动了绿化工程。正通搬迁新村3月上旬开工建设。唐口完成了火东、火西等5村搬迁人口档案封存及数量审核工作。

各项重点工程的稳步推进,为集团公司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一季度,针对全国全省‘两会\’和春节放假期间的特点,在节日期间职工队伍思想活跃,以及停产放假、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复工验收等问题交织的情况下,集团公司销售商品煤785万吨,同比增销48万吨;生产精煤330万吨,同比增加23万吨,超预算41万吨;完成经济增加值4.8亿元,同比增加1.4亿元,取得了首季开门红。”淄矿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侯宇刚介绍。

新闻推荐

女性走偏僻路最好结伴

◆案件回放王某某是青州人。2017年4月中旬的一天,王某某骑电动自行车回家,当沿着昭德北路从北向南行驶到一个工厂附近时,想上厕所,就把电动自行车停在路边,这时看见一个女子在其不远处。临时...

青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淄矿:以决战姿态“战”首季 □特约记者 弋永杰 通讯员 惠东红 朱晓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