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青州11400辆公共自行车让绿色出行成为市民生活习惯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2-0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付生通讯员刘芳芳)在青州这座典雅静谧的古城里,每三五百米一处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日夜守候在大街小巷,为需要的市民提供便捷的服务。今年,青州新增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20个、公共自行车3000辆,总数分别达到630个、11400辆,日均骑行量超过5.5万人次,让绿色出行潜移默化成为青州人的生活习惯。

为服务群众出行,青州自2010年9月开始试点建设公共自行车系统。多年来,经过不断调整优化,公共自行车站点覆盖了城市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开发区和主要旅游景区,形成了“连点成线、结线成网”的服务网络,列入2018年山东省交通运输科技计划。

记者采访了家住青州西苑小区的刘方硕,他现在每天骑公共自行车上下班。“自从有公共自行车以来,已经更新了六代,车子越来越轻盈、越来越美观,骑行更加舒适,而且现在站点越来越密集,单位内就有停放点,非常方便。”刘方硕说。

在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建设过程中,这种出行方式不仅满足了市民短距离出行需要,在一些景区和公园,公共自行车骑行还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方式。云门山森林公园是青州市民最钟爱的休闲健身去处,这里林木丰茂,场地宽阔,青州不仅配套建设了多处健身器材,还建设了10处公共自行车站点,修建了4条自行车绿道,方便市民和游客参观游览或健身需要,深受大家喜爱。“森林公园面积很大,走路需要半天时间。如果我们想游览更多的地方,就骑上公共自行车,顺着绿道转,锻炼身体和观景两不误。”市民潘凤美说道。

在青州,自行车骑行绿道也在加快完善。这些骑行绿道全部用红色减震沥青统一铺设,与机动车道完全隔开,颜色亮丽显眼,最大限度地保障了骑行者的顺畅安全。截至今年,青州市在城区、近郊风景区已修建自行车绿道400余公里,不仅有效拓展了绿色出行空间,也为提升城市品位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目前,青州已逐步形成了“政府购买服务、专门机构监管、企业规范运营、绿道安全畅通”的公共自行车服务体系,并大力推广智慧交通建设,开通公共自行车网站,建立公共自行车服务微信公众号,升级系统软硬件,实现了公共自行车扫码租车和永安自行车系统互联互通,更加方便市民和游客骑行公共自行车,群众满意度持续保持在98%以上。

新闻推荐

曹操的“三副面孔”

千百年来,围绕曹操的评论可谓众说纷纭。归纳起来,大体有三种评价:一是奸雄,二是枭雄,三是英雄。说曹操是奸雄的,应该有很多人;认...

青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州11400辆公共自行车让绿色出行成为市民生活习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