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青州新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点赞青岛马家沟芹菜 “也该在商场设潍坊专柜,打出自己的品牌”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19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玮张玉岩

17日下午,潍坊代表团在谈到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双招双引”时,省人大代表、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点赞了马家沟芹菜,并表示潍坊也应该像胶州一样,在商场设立专柜,打出自己的品牌。

省人大代表、青州市市长鞠立强发言时提到,自己给朋友说北京大部分的花卉来自青州,对方不相信,说怎么都没看见啊。鞠立强感慨,这是因为青州花卉还没打出品牌。他在现场提出建议,要把青州花卉打造成与“寿光蔬菜”齐名的品牌。

鞠立强说,青州市的花卉种植面积13万亩,从业农民15万,销售过百亿。这体现了青州花卉产量之大,但是品牌一直立不起来,再加上相邻省份的竞争,产业发展压力很大。

打造品牌,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省人大代表、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对此回应,并举了一个品牌带来的产品增值的故事。“青岛平度的马家沟芹菜,一开始也不出名,品牌打出来以后,逢年过节每斤70多块钱都买不到。”惠新安说,现在济南有很多胶州的商店,大白菜、各类肉禽蛋集中销售,潍坊能不能也像胶州一样,在商场里设立潍坊专柜,进一步集中宣传自己的品牌,发挥品牌带动效益。

针对惠新安此问,有位代表表示,商场设置专柜需要的成本较高。而惠新安说,可能会花费一些成本,但带来的效果是不错的。惠新安表示,要有改革创新的精神,要有创新的思维,要有创新的办法。他提到,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参加潍坊代表团审议时讲,大棚不是潍坊的专利,当年如果没有原寿光县委书记王伯祥把技术员挖过来,如果没有当时的王伯祥同志打破已有的政策,敢于给技术员解决职称问题、家属户口问题、子女就业问题,也没有现在的寿光。

“这是潍坊最早的招才引智的成果,从大棚菜的推广说起,典型地说明双招双引多么重要。”惠新安说,企业引来一个人才,可能会将一个产业发展起来,一定要以高度责任感,搞好“双招双引”。

新闻推荐

“清江二孔”:同胞兄弟的济南缘分

北宋中前期,济南称齐州,本地名士辈出,许多的著名文学大家也纷纷来济南为官,如曾巩、王临、范仲淹次子范纯仁、曾巩异...

青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洗砚写春光2019-02-1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大代表、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点赞青岛马家沟芹菜 “也该在商场设潍坊专柜,打出自己的品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