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韩艳玲:用真情温暖“夕阳”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9-04-15 09:27   https://www.yybnet.net/

韩艳玲是青州市中心敬老院一位普通护理员,从参加养老服务工作以来, 26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把五保老人当作亲人,把老人的需求当作自己的第一追求,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们饮食起居,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为——贴心女儿。

坚守岗位26年

49岁的韩艳玲是青州市黄楼街道人,早在1992年她就开始从事养老服务工作。2016年进入青州市中心敬老院工作。在这个有着700多名老年人的敬老院里,她不但服务态度在全院护理员中首屈一指,在老人和家属的心目中好评度也是第一。

每天繁琐重复的工作,对淳朴细心的韩艳玲来讲,她早已习惯了这种繁琐,她总是会把这些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不慌不忙。她会定期为老人测量血压、做好记录,告诉老人要保持心情舒畅,不要有思想负担;有时看到老人独自坐着闷闷不乐了,她就过去嘘寒问暖,同他们谈心唠唠;哪位老人要是有个小事需帮忙,她就会不厌其烦跑前跑后帮处理,为此老人们都非常感激。

她把老人当亲人

“常常有人和我抱怨老人难伺候。因为很多老人像小孩子,固执,情绪波动大。我却觉得那是她们没有真正理解这份工作的意义。 ”韩艳玲说,敬老院的老人大多是五保户和孤寡老人,性格孤僻,很多还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长期卧床让他们的脾气变得暴躁,有时候因一点小事就暴跳如雷。院里有位老人患有老年痴呆,但他很喜欢出门遛弯,前段时间天气很冷,为了防止受冷感冒,院里要求老人尽量只在屋里遛遛,但他多次趁大家不注意偷偷跑出去,让他进来的时候还要打人。 “这时候除了忍着还是忍着,哪能跟不懂事的老人计较?人心都是肉长的,只要真心对待他们,总有一天老人会接纳我们。 ”韩艳玲笑着说。

东院有个李奶奶,长期瘫痪卧病在床,送到敬老院的时候身上已经长满了褥疮,因为褥疮患者需要很长时间的治疗和调养,别的护理员看到李奶奶的样子心里都发怵。韩艳玲却自告奋勇,主动申请把李奶奶分到自己护理的区域。

此后,韩艳玲就把空闲时间都放在了照顾李奶奶身上。她主动咨询医生、翻阅书籍,结合自己多年的护理经验总结出了一套专门照顾褥疮患者的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韩艳玲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李奶奶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并慢慢好转起来。

老人家属看到后感激地说:“别说你的护理技术我们做不到,就是这份耐心我们也很难赶得上啊! ”

通讯员 马加荣 李曼

新闻推荐

济青高速多个收费站封闭市民清明出行别跑冤枉路

本报4月2日讯(记者王琳)本周末与清明假期重叠,全国收费高速公路将继续实施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间为4...

青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仰天山 赏春花2019-04-06 04:37
猜你喜欢:
柴门石房土峪村2019-04-12 01:02
评论:(韩艳玲:用真情温暖“夕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