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古城巷口飘来“台湾味”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5-06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伟

五月的青州古城春暖花开,绿意盎然。5月1日,游人如织的宋城巷口,一家名为“时玖行”的台湾小吃店开业。地道的台湾风味小食挑逗着游客的味蕾,精彩的调酒表演吸引着游客的眼球,小店门前游客们争先排起长龙,为的就是品尝那口正宗的台湾风味。而伴随着小店的开张,一支跨海而来的台湾大学生团队,带着勇气和坚持,让他们的创业梦想落地开花,书写着精彩的创业故事。

用一杯饮品追逐一个梦

“我们是一群平均年龄19岁的大学生,共同创立‘时玖行’。我们通过学校所学,利用时间累积不同的经验。通过务实学习,创立商行,贩售我们的饮品。”经营这家店铺的,正是来自台湾大仁科技大学餐旅系的大学生创业团队。

“我们的产品严选台湾的水果茶和奶茶,风靡伦敦、纽约的虎咬猪、台湾士林夜市霸主大肠包小肠、客家风味萝卜糕,都是地道的台湾风味小食。”负责饮品技术指导的许博胜,是亚洲花式调酒冠军记录的保持者,作为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的教师,他是整个团队的领军人物。

在创业团队的六个台湾大学生身上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严谨和认真。“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坚持鲜泡茶、鲜牛奶、鲜水果,拒绝茶粉、奶精和果酱,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认可,让创业路子越走越宽。”

潍台交流是事业发展的机遇

近年来,随着两岸民间大交流时代的来临,赴台旅游的大陆人逐年递增,“台湾小吃”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粉丝”。而这也为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登陆发展创造了崭新的机遇。

“台湾大学生团队能够来潍合作离不开潍台两地的深入交流。”台湾大仁科技大学两岸事务处执行长陈月红表示:“台湾大仁大学从2013年起就与潍坊开展了深入交流,每年举办的两地交流活动,让台湾大学生真正地了解了大陆,也为他们来大陆发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政策“加持”让台湾青年一展身手

创业政策的“加持”,让这群年轻的打拼者迎来了“最好的时光”。

2018年8月10日,潍坊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潍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潍坊“惠台八十条”。特别是在创新创业方面,潍坊“惠台八十条”对台湾学生在潍就学、就业、创业、资金扶持、台湾人才参与大陆人才计划等方面提出了18条切实可行的措施,这些“大礼包”对于初创企业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此次在潍创业的台湾大学生团队感慨良多,相对于很多在大陆创业台商前辈们以前靠运气、靠闯荡创业,今天大陆的创业政策繁多,能为台湾创业者提供更全面的服务,项目更容易落地生花。

新闻推荐

立足本职 专注本业 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记者薛静)5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到潍坊海关、潍坊医学院进行调研。市领导王树华、李平参加调研。...

青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激情燃烧的岁月2019-04-26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古城巷口飘来“台湾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